酸奶的功效 5个好处让酸奶成为受欢迎的饮品

  酸奶是大家都很喜欢的饮品,它就由纯牛奶发酵出来的,在发酵的时候会有很多的益生菌,这种物质对身体很好,那么大家对酸奶具体的功效有了解吗?关于酸奶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饮用,还可以做成小零食,大家知道酸奶的禁忌有什么吗?

  酸奶的功效

  1.经常喝酸奶,能够补养美容养颜。酸奶能够滋润皮肤,还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如果在生活中大家出现了气血不足,营养不良的情况,那么适当的喝一点酸奶,对于有脂肪肝的朋友也可以经常饮用酸奶,它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

经常喝酸奶,能够补养美容养颜

  如果大家能够坚持饮用酸奶,对人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对于在经期的女性朋友来说,月经期间很有可能会流失很多的营养物质,这个时候喝酸奶,能够为大家补充在月经期间流失的营养物质,所以大家可以常喝酸奶。

  2.通便。酸奶有非常好的润肠通便功效,在酸奶里面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要知道这种有机酸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有效的促进胃酸分泌,这样对于消化食物有很好的效果,就是说喝酸奶也有一定的润肠作用,酸奶对于缓解便秘也有很好的效果。

  3.祛痘。酸奶还可以缓解痘痘,这是因为酸奶里面含有丰富的高活性无机矿物质、微量元素锌、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E的某些衍生物,这些东西都可以帮助人体某些毒素迅速的排出体外,还可以减少对痤疮的刺激,脸上长痘痘的女性可以多喝一点儿酸奶,对于痘痘的消失是很有帮助的。

  4.补钙。大家知道牛奶里面有很高的钙,酸奶里面也含有丰富的钙,但是酸奶里面的钙通常会与酸奶里面的乳酸相结合,与乳酸相结合的钙更容易被人体所消化吸收。所以人们在吃完饭之后的30分钟到两个小时之间,如果能够喝一瓶酸奶的话,那么对于补钙是特别有效果的。睡觉之前如果能够喝一杯酸奶的话,对于补钙的效果就会更好。

酸奶里面含有丰富的钙

  5.降低胆固醇。经常喝酸奶还可以降血脂,胆固醇是人体血液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现在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所以很多人都有高血脂的问题。这就是因为血液里面的胆固醇含量越来越多,导致的血液疾病。酸奶里面含有3-3羟-3甲基戊二酸和乳酸,这两种成分都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

  酸奶的吃法

  酸奶布丁

  准备酸奶400g、糖粉30g、吉利丁粉10g、水100g、淡奶油130g

  首先,将吉利丁粉倒入水中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冷藏5分钟,之后取出,隔水融化。

  然后,将酸奶和糖粉倒入盆中,搅拌均匀,再加入吉利丁水,拌匀。

  后,倒入淡奶油,拌匀,倒入布丁杯中8分满,冷藏3个小时即可。

  吃的时候取出即可,加上红豆、果酱口感更好,Q弹酸滑。

  芒果奶酪酸奶冻

酸奶的功效 酸奶的吃法 酸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