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的好处 让营养师告诉你吃酸奶的好处

  酸奶是很多人都喝过的一种饮品,它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口感也非常好,很多人都喜欢,大家知道酸奶的好处有什么吗?酸奶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饮用,还可以做成各种甜品,食物基本都是有禁忌的,酸奶的禁忌有哪些?

  酸奶的好处

  1、提高免疫:在酸奶中有比较多的蛋白质,这些物质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预防一些疾病出现。常喝酸奶能预防感冒出现,减少各种疾病出现。酸奶里面存在的蛋白质也会被身体吸收,这样能预防冠心病等疾病出现。

在酸奶中有比较多的蛋白质

  2、促进消化:酸奶中含有丰富的酶,这些酶能促进肠胃中食物的消化和分解,如果有消化不良的症状,每天坚持饮用酸奶,可以促进食物消化,有效的 减少便秘症状,让肠胃保持正常的蠕动功能。

  3、提高免疫力:饮用酸奶后在会身体中分解出一种能抑制肿瘤的物质,这样会让细胞处在健康的状态中,也会让细胞更加活跃,减少疾病细胞的生长。所以平时多喝酸奶,可以很好的提高人体免疫力。

  4、防辐射效果明显:酸奶还具有减轻辐射损伤、抑制辐射的作用。对于每天用电子设备工作的人来说,可以在办公室放一箱酸奶,工作结束后喝点酸奶,可以达到明显的效果,建议大家好是在辐射之后喝酸奶,这样可以起到明显的作用。

  5、喝酸奶补充精力:酸奶对于缓解焦虑,心理压力大、心情极度紧张而引发的健康问题有很大的帮助。如果,坚持每天喝一杯酸奶,可以让上班族放松心情,在一天的工作中精神抖擞,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酸奶能缓解焦虑

  酸奶的吃法

  荷包蛋酸奶溶豆

  准备鸡蛋1个、奶粉21g、酸奶15g、白砂糖5g、玉米淀粉6g、柠檬汁几滴

  首先,预热烤箱,上下火110度。将蛋黄、蛋白分离,放入无水无油的碗里。

  然后,将15g奶粉与酸奶混合均匀,搅拌至顺滑无颗粒的浓稠状态。

  蛋白加入白砂糖打发,成小弯钩状态时加入玉米淀粉,继续打发至成尖峰状。加入酸奶糊,翻拌均匀。后,在油纸上挤出实心小圆,放入烤箱烤10分钟定型。

  这是,我们来处理蛋黄部分。蛋黄加入几滴柠檬汁打发白,加入6g奶粉翻拌均匀至无颗粒状态,装入裱花袋,挤到定型好的蛋白上。

酸奶的吃法 酸奶的好处 酸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