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玉米和糯玉米 吃哪个不太影响血糖

  玉米种类有很多,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且备受欢迎的主要是甜玉米糯玉米,但不论是甜玉米,还是糯玉米中,都含有一定量的糖分,所以对于喜欢吃玉米却有糖尿病或者血糖控制不佳的人而言,大家比较关心的可能是这两种玉米哪一种不太会影响血糖,今天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一、甜玉米要比糯玉米升糖指数低

甜玉米要比糯玉米升糖指数低

  相对来讲,甜玉米的升糖指数没有糯玉米高。虽然甜玉米的口感要比糯玉米好,但升糖指数不单单只和含糖量有关,还与含有的淀粉量多少相关。糯玉米中含有的淀粉量就要比甜玉米高,并且基本是以升糖快的支链淀粉为主,所以吃糯玉米比吃甜玉米更容易升高血糖。如果血糖高或者有糖尿病的人想吃玉米,建议适量用甜玉米来代替部分主食,不宜选择糯玉米。

  二、糖尿病人可以适量吃些甜玉米

糖尿病人可以适量吃些甜玉米

  糖尿病人可以吃甜玉米,但不建议多吃,首先,虽然甜玉米含糖量没有糯玉米高,但和其他粮食相比,也属于含糖较多的食物,常吃或者过多食用可能会对血糖造成影响,不利于控制血糖平稳;其次,甜玉米中也含有一定量的淀粉,摄入超标不仅会影响血糖,还会使血糖水平发生明显的波动,对维持血糖没有帮助;此外,甜玉米还含有热量,如果没有控制其他主食摄入,导致总热量摄入过多时,同样不利于控制血糖。所以,血糖高、糖尿病人要注意少吃甜玉米。

甜玉米 糯玉米 血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