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可以宁神健脑

  黄瓜味道清香,所以基本没有人会不能接受黄瓜,黄瓜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增加免疫力,它还可以帮助我们美容护肤。黄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但是吃黄瓜也有一些禁忌,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黄瓜的功效

  1、黄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生活中多吃一点黄瓜可以帮助我们增加免疫力,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可以帮助人们预防感冒,提高免疫力,黄瓜中含有一种可以提高人们免疫力的葫芦素,葫芦素一种药物,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逆转细胞免疫缺陷,激发细胞免疫功能,能够提高免疫力。

黄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2、黄瓜有助于美容护肤

  多吃一点黄瓜能够帮助我们身体补充水分,黄瓜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我们应该知道这些物质对皮肤非常好,可以帮助我们维护健康,增强皮肤弹性,减少色斑,并且黄瓜中也含有黄瓜酶这种物质,亦有着预防衰老的功效。

  3、黄瓜有助于减肥瘦身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黄瓜,黄瓜中含有的水分可以说是非常多的,并且也含有人们需要的膳食纤维,有助于肠道蠕动,帮助缓解便秘,黄瓜的热量非常低,食用黄瓜可以帮助增加饱腹感,减少热量摄入,可以起到瘦身的效果。

  4、黄瓜有助于宁神健脑

  黄瓜中含有的维生素B1有缓解紧张,安神健脑的作用,能辅助治疗失眠症。

  黄瓜的做法

  凉拌豆芽黄瓜菜

  食材

  绿豆芽、黄瓜、胡萝卜、盐、香油、辣椒油、生抽、米醋、熟白芝麻

绿豆芽、黄瓜、胡萝卜、盐

  做法

  1.胡萝卜去皮切成丝,黄瓜切成丝,绿豆芽摘去头尾部洗净备用;

  2.用锅把水烧开,放入绿豆芽和胡萝卜丝焯水一分钟捞起冲凉水,淋干水分备用;

  3.把绿豆芽、胡萝卜丝与黄瓜丝拌一起,放入盐、香油、生抽、米醋、辣椒油搅拌均匀,装盘后撒白芝麻即可。

  爆盐黄瓜

  食材

  黄瓜、胡萝卜、杭椒、大蒜头、生抽、香醋、糖

  做法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功效 黄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