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

睡觉是每个人每一天必定会做的事情,人需要休息,只有睡觉才能让身体得到最大程度的放松。那么,在睡觉的时候会发生多种多样的情况,可能是你不知道的,比如睡觉出汗,又或者是睡觉流口水,也许有些朋友会问了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相信这样的困惑人群一定有很多吧,下面我们不妨通过具体内容一起看看吧,也顺便了解下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一起探秘有关睡觉那些事。

相关疾病

别和这些一起“睡觉”
人们总在追求白天的精力十足,而忽略了夜晚的睡眠休憩。你知道吗,睡眠上不讲究,带着一些东西一起入眠,危害可不止是失
睡觉要不要穿内衣裤
关于睡觉时到底要不要穿内衣裤,想必女士比男士更纠结,因为男士只要考虑内裤的问题,而女性却还要考虑内衣的问题。女士
男人睡觉老流汗的原因
很多人不是因为天气的原因,睡觉的时候就是会经常出汗,就连冬天的时候也经常出汗,这是因为什么呢?对于睡觉出汗怎么回
常见治疗打呼噜的方法
睡觉打呼鲁是很多人都有的现象,很多时候我们可能会被吵得没办法睡觉的,那么睡觉打呼鲁是什么原因呢?睡觉打呼鲁怎么办
夜里睡觉被子湿漉漉的
应表姐之邀,周末去她家吃饭,在见面时发现表姐精神很差,嘴唇干裂、面色发红,赶忙问表姐怎么了。表姐笑着说:老了,进
晚上睡觉牙疼怎么处理
牙疼不是病,疼起要人命。这话真的不是夸大其词的,疼起来真的很疼的,疼得让您睡不着,那您知道晚上牙疼怎么办吗?

热门文章

  • 有一对夫妇生了两个男孩,哥哥与弟弟虽然出生时间也就相差几分钟,但个性完全不同,除此之外生活方式也不同。
  • 关于睡觉其实也是大学问,比如睡觉的时候头朝哪里,这可是有大讲究的,很多人对于头朝哪里都是有不少说法的。
  • 笔者有一个习惯,上厕所时、睡觉前一定要拿着手机,不然会便秘、睡不着。手机对于大多人来说是必需品中的必需品。

睡觉知识

  睡觉是每一天都会做的事情,但是你真的知道如何睡好觉吗?良好的睡眠需要很多因素构成,下面不妨让我们一起看看人为什么要睡觉?好的睡眠如何培养。

  人为什么要睡觉

  关于为什么我们要睡觉,简言之:我们睡觉就像给电池充电一样,这样我们的大脑就可以重新连接上线。

  过去人们认为睡觉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这只是像动物一样停止不动以节省能量以及避开烦扰。但我们现在知道,甚至包括生活在海里的所有动物都要睡觉来得以生存下去。

  我们也知道,没有得到足够睡眠的动物会很痛苦并最终会导致死亡,所以关于为什么要睡觉必定有一个充分的理由。换言之,睡眠有其目的和功能,但我们还没有完全确定那到底是什么。

  有许多不同的理论来解释为什么我们需要睡觉。无法睡觉的动物会生病甚至死亡:没得睡觉伤口无法愈合、体重会下降、皮肤会变差、而且免疫系统也会随之崩溃。所以,我们需要睡眠的原因之一可能是身体在睡觉期间可以自我修复,而在清醒的时候则不行。

  人类不睡觉的最长记录是264小时(整整11天),尽管有人声称英国一女子保持18天21小时不睡觉。如此长时间不睡觉的人容易出现幻觉以及记忆丧失,还会变得偏执、糊涂以及脾气暴躁,无法做一些诸如加法或数数等简单任务。长期睡眠不足会扰乱记忆并使人无法学习。

  研究人员发现,正在睡眠的大脑也会时常出现活动。这使得科学家们认为睡觉的一个功能是给大脑一个机会来自我重组、整理在白天接收到的所有信息以及做一些在清醒的时候所不能做的其他任务。

  如何睡好觉

  睡眠时数尚无定论 总量起码为7-8小时

  关于睡多久才够的问题,刘海润医师表示,医学上普遍认为7至8个小时较为合适,睡眠总时数起码为7小时,最好能达到8小时。年龄越小所需睡眠时间越多,这由身体机能以及生长发育问题决定。比如婴儿需要整天睡觉,是因为婴儿的大脑以及身体的各个方面都在快速成长。

  正常情况下,人在睡眠时,心率呼吸会减慢,体温和血压会下降,基础代谢会减低,尿量会减少,胃液分泌会增加,从而人的体力得到恢复。倘若睡醒时感到精神焕发,迫不及待地起床开始新一天的生活,思维清晰,情绪平稳,就说明拥有了一个良好的睡眠。睡眠是否良好的判断依据:自我主观感觉第二天是否累、困,早上是否有精神;白天工作效率如何,若常打哈欠、注意力不集中、健忘则说明头天晚上睡眠不好;看身体信号,若心脏、肝脏、血糖等的指标不正常也可能是睡眠不好所致。

  长期睡眠不足 引发很多疾病

  “睡眠是消除疲劳的主要方式,长期睡眠不足不仅仅会导致疲劳问题,更是很多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刘海润医师说,一些晚上工作、白天休息的群体应该注意自行调整、补休,白天睡觉,夜间活动,是一种睡眠剥夺现象,久之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体质也渐渐下降。

  长期熬夜、晚睡、睡眠不足对身体健康造成的隐患,一方面体现在对大脑的影响,白天嗜睡、犯困,注意力不集中,影响思维与判断;另一方面则是身体的免疫力下降,易诱发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疾病。此外,对于青少年而言,睡眠不足会影响生长发育;睡眠不足也是皮肤健康的大敌。

  需要注意的是,不提倡睡眠时间过长。睡眠是一种有规律的生物钟的现象,生物钟一旦受到干扰,人体健康也会紊乱。尽量不要赖床、睡懒觉,以免打乱节律与生物钟,最好能遵循自然规律,偶尔睡眠被打乱应花时间进行弥补。

  失眠超过半年时间 应及时求医

  失眠是一种普遍现象,是由于各种原因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差。如何判断失眠?“失眠是指入睡超过半小时睡不着,晚上容易醒,醒来3次以上且醒后长时间睡不着,早上早醒,并且伴有白天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容易疲劳等认知功能下降现象。”100人中约有30—40名成人有或多或少的失眠情况,随着年龄的增加,失眠情况越加普遍。

  睡眠困难持续在一个晚上至几周称为急性失眠,一般可自行缓解、修复;3个月以内的失眠为亚性失眠,应找出原因,努力缓解;而超过半年的失眠最好及时求医,拖延时间越长越难以恢复。首先做好认知行为,不要过度关注睡眠本身;其次在行为上,生活要规律,比一般人应更重视睡前的调节,不要做不利于睡眠的事情。

热点推荐

这样睡觉不得大病
这样睡觉不得大病
电视、电脑和手机等诱惑越来越大,很多人直到很晚才上床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