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可养生 每天睡一次还是两次

  睡觉养生时众所周知的,但对于睡觉的次数很多认为只要晚上一次就可以了,其实这样的认知是有误的,至于为何你知道吗?

  每天睡几次觉比较好

  据研究表明,人一天中好睡两次觉是利于健康, 之所以要睡两次觉是因为人的睡眠时有节律的。

  睡觉的节律是什么

  睡觉的节律就是睡觉的规律,一个完整的睡觉过程,其前半段睡眠一般是深睡眠,而后半段的睡眠时浅睡眠。

  多睡人的睡眠节律易出现相同的问题

  虽然睡觉有节律,但受到环境及心情的影响,多数人的睡觉节律出现了问题。在长时间的睡眠下,人的深睡眠不会因为睡觉时间的增加而更深,其延长的只是浅睡眠的时间,这就导致睡眠节律出现异常,从而影响人体的健康。

  如何调整睡眠节律

  想要调整睡眠节律,建议每天睡两次觉。

  两次觉如何睡

  两次觉不是任何时间都是可以进行的,建议中午一次和晚上一次,只有这样才能使睡眠节律相对稳定。

  什么人适合每天两次觉

  对于精神不佳的及睡眠时间较少的人群可以尝试这种每天睡两次觉的方法,因为它可以很好的消除疲惫感及使人的精神变好。

  中午睡多久为宜

  中午好饭后 半小时进入睡眠之中,且睡觉的时间不可过长,建议十几分钟或者半小时,长不要超过一小时。中午睡觉时间过长反而易使人出现非常疲惫及困乏的现象。

  晚上睡觉应该睡多久为宜

  人们认为晚上睡觉及第二天白天醒来的时间控制在8小时以上,其实这样的认知也是不正确的,建议晚上睡觉到第二天醒来的时间控制在5.5小时-7小时之间,这是对于成年人而言,对于小孩子建议8小时左右。

  晚上睡觉好在11点之前进行

  睡觉的时间点一定要在11点之前,因为越是深夜的时候人体内的脏器就要进行修复,如果总是熬夜,则脏器受损的同时还会导致身体出现异样,从而引发诸多疾病的出现。

  不要在什么时候都睡觉

  如果对一天两次的睡觉时间延长或者减少,再或者将睡觉时间断挪到其他的时间段,这些都会导致睡觉节律紊乱,从而个人影响健康。

  睡觉可养生是对的,但对于怎么睡觉还是存在诸多的学问,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这样才能科学养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睡眠对身体好 睡眠注意事项 睡眠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