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这样睡觉的人多半肝不好

  人们每天几乎有一半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觉,对于人们来说有多重要,相信大家都知道,但是,你真的关注过睡眠这个话题吗?有的人会在睡着的时候磨牙,有的人睡着后会打呼噜,有的人睡觉的时候喜欢抱着东西,有的人甚至喜欢趴着睡等等这些习惯,你真的有注意吗?其实这些都和我们的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看人们睡觉就可以看出谁的肝脏不好。

  这些睡眠状态暗示健康状况

  睡觉打呼噜

  说到打呼噜,相信很多人都深有体会,真的很想捂住对方的嘴,不让对方发出声啊,可惜,并不能。很多人会觉得睡觉打呼噜是因为白天累了的缘故,其实不然。

  《伤寒论》中说的“鼻息必鼾”,是因为津液不足,无法濡养好鼻子、颃颡(就是“小舌头”附近),此处是足厥阴肝经的巡行之处,属于“肝主筋”的问题。

  如何解决

  肝胆经络有问题,可考虑柴胡剂,但是柴胡剂不宜久服,长期还是以恢复脾肾功能,恢复胃生津脾行津的功能。

  也可坚持按摩太冲、阳陵泉。

  2、趴着睡,抱着东西睡

  总是有很多人喜欢趴着睡,还有的人还喜欢抱着娃娃之类的玩具睡觉,其实你不知道,你出事了。

  这可反映了你心阳不振哦,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出现出现胸闷、心慌等情况。

  如何解决

  平时要注意恢复心气,可以平时艾灸内关穴,或者用桂枝10g 、炙甘草10g泡水带茶饮喝。

  3、手脚缩成一团

  为啥手脚总是冰冰凉?怎么暖都暖不过来?在床上手脚缩成一团?

  这种现象一般女性常见哦,究其原因,还是脾肾功能弱,心气推动力不够,津液无法濡养好四肢末梢。

  如何解决

  可以每天早上起床服用生姜大枣红糖水,振奋阳气。

  4、说梦话、磨牙

  说梦话、磨牙,是因为心经有热,“心藏神”,只有心得到津液充分的濡养,藏神才藏的好。

  否则产生了虚热,就会导致睡觉后一系列藏神藏不好的表现:说梦话、磨牙,更有甚者,出现梦游的情况。这些,都是心的问题哦。

  如何解决

  针对心经有热的情况,一般是心脏长期得不到津液的濡养,产生了虚热,一般会伴有心烦、小便黄等情况。临床上要根据具体的症状,方证对应,遵循“观其脉证,知犯何逆,随证治之”的原则。

养生常识 肝脏不好怎么办 肝脏不好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