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时不关灯正常吗 当然不是 这是一种病

  有一对夫妇生了两个男孩,哥哥与弟弟虽然出生时间也就相差几分钟,但个性完全不同,除此之外生活方式也不同,而晚上睡觉开不开灯就可以反应出来。

  弟弟每次总是在母亲面前哭喊着哥哥今天晚上睡觉又没关灯,害得自己失眠一晚,眼睛还被灯光较长时间照着而难受!这时母亲安慰弟弟:“哥哥也许是因为害怕夜太黑,弟弟要体谅一下哦!”对于哥哥睡觉总是开灯睡觉真的只是害怕夜太黑?

  答案:这只是其中一种原因,主要原因是疾病。因为睡觉时开灯这时一种病!不可忽视!

  有一种人睡觉时关灯则内心恐惧

  在你的身边是否有这么一种人,晚上睡觉的时候从来不关灯,只要有人将灯关掉,他会陷入极度的恐惧之中。其实,这是典型的心理疾病。

  此心理疾病的出现于个人幼儿时期的成长有关,低于总是在孩子床边将鬼故事及神秘故事的家长,往往会使孩子在晚上出现睡不着觉的现象,长期之后就会导致内心无比的恐惧,自然就连到长大的时候还是开着灯睡觉。

  如何克服心理的恐惧

  对于这种现象一定要克服,不然会导致心理疾病的加深从而影响日常的生活,至于如何克制也需要技巧。

  坚信无鬼神论;对黑暗恐惧的人,旺旺会在你夜里幻想是否身边存在妖魔鬼怪,以至于内心极度的恐惧及崩溃,想要改善这样的心理,建议坚持无鬼神论,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在夜间总是认为身边存在妖魔鬼怪。

  强化内心,尝试关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不断强化内心,然后安抚内心之后可以将其尝试关上灯,一开始可以尝试关灯几分钟,然后一刻钟,慢慢关更长的时间。

  在黑暗中与别人交谈;其实克服内心对黑暗恐惧好的方式是在黑暗中与别人进行交谈,这样可以转移内心注意一下,从而忘记自己是在黑暗之中。

  家人不可强制性关灯

  对于有些家长发现自己孩子有睡觉不关灯的习惯会强制性关灯,其实这样的做法不但达不到应有的作用,反而会导致孩子对黑暗的恐惧。

  晚上睡觉不关灯其实是一种心理疾病,对于这种疾病不可忽视,需要及时的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利于身心的健康。另外,家长对于患有心理疾病的孩子要加倍的关爱。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不关灯睡觉的危害 睡觉不关灯 睡觉开灯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