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面恐怖症 赤面恐怖症的改善方法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被恐惧症所迫害。赤面恐惧症是恐惧症的一种表现形式。得了赤面恐惧症的危害非常巨大。到底赤面恐怖症的危害有哪些呢?赤面恐怖症的改善方法你了解吗?

  赤面恐怖症

  赤面恐怖症即赤面恐惧症,或者是红脸病。指对陌生人或者是异性说话都会脸红。其实每个人在与自己不熟悉或比较重要的人交往时,都会出现一种紧张或激动感、害羞、懦弱、缺乏自信,并反射性地引起人体交感神经兴奋,去甲肾上腺素等儿茶酚胺类物质分泌增加。

  从而使人的心跳加快,毛细血管扩张,即表现为脸红,严重的话会呈现出恐怖的现象,这是患上了一种叫“赤面恐怖症”的心理疾病。

  赤面恐怖症是一种兼具社交恐惧症和强迫症的心理障碍。往往同当事人的敏感的性格习惯有关。

  有一天你突然发现自己生活在焦虑心理、抑郁心理之中,并产生记忆力衰退,无法集中精神工作等状态。随后,你开始对自己的精神状态感到心理不满意,生怕它会影响个人事业的发展。

  这种疑虑心理进一步会导致你忧心忡忡、失眠 、心理恐惧。 从心理学角度判断,也许你患上了注意力神经系统失调,简称ADD(AttentionDeficitDisorder)。不过,这种由于过度紧张、疲劳所至的神经系统失调可以通过良好的心理调节达到舒缓的作用。

  赤面恐怖症的危害

  俗话说的好:“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是对恐怖症的典型描写。这种类似的情况在生活中是频频上演的。有很多人由于在与陌生人交流时出现了脸红的状态,从而患上了赤面恐怖症。

  一、恐怖症是由强迫症中的强迫性恐怖情绪演化而来的,后来分化独立成为恐怖症的诊断,故恐恐怖患者许多有强迫性格特征或一些强迫症状,应根据主要症状建立诊断。

  二、恐怖症也伴有严重的焦虑,但是境遇性的、发作性的。而焦虑症并无具体对象,持续存在,帮又称“浮动性焦虑”或“广泛性焦虑症”。

  三、恐怖症的疑病症状,是指患者对自身的健康状况或身体某一部位的功能过分关注,怀疑患了某种疾病,与其实际健康状况不符,医生的解释和客观检查结果,常不足以动摇其固有成见。

  赤面恐怖症的改善方法

  1、每天一到办公室,首先解决令自己担心的事情。因为无论这件令你害怕或不愿意触及的事情终结果如何,你在处理过后便可以暂时把它放在一边。

  2、保证饮食正常。饮食的意义不仅仅是维持生命,它也是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因为当人体胃部充满食物,它会给大脑传输一种心理满足感。这种满足感有效地驱散了失落心理空虚的低落情绪。同时,在食物分解过程中,胃部产生的胃酸在某种程度上也会对调节内分泌有一定的帮助。

  3、参加沙龙、寻找可倾诉对像。患有注意力神经系统紊乱的人都会有很强的心理孤独感。在很多情况下,他们不会把自己的问题向朋友倾诉。在这种情况下,选择去参加一些沙龙,因为大家都存在同一种问题,所以聊起来彼此都会有心理安慰感。

  4、如果你需要帮助,不妨直接说出来。试图去和别人沟通,会有很不错的效果。

  5、多和富有幽默感的人聊天,尽量避免陷入自己的心理情绪当中。

  6、面对自己的神经系统问题,了解自己的需要。很有趣的是,在心理学家统计中,很多患者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患有神经系统疾病,但又确实感到焦虑不安。所以,有空的时候不妨和心理医生谈谈,这样对于你增进对自己的了解很有好处!

赤面恐怖症 赤面恐怖症的危害 赤面恐怖症的改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