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时突然抖一下的原因 医生这么说

  每个人都有这个经验,就是睡觉睡得好好的,突然感觉自己抽搐了一下。往往因为这个抽搐,自己就醒了。那么睡觉时突然抖一下的原因是什么呢?很多人担心睡觉时抽搐是一种病,是这样的吗?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谈论下睡觉时突然抽搐一下的问题。

  有些人觉得这种情况是在暗示着什么,其实这是心理作用。因为心理太在意这一个举动,而产生的联想。有些朋友还会再抽搐的时候伴随着“从楼梯或是悬崖上摔落”的梦,会因此突然惊醒。

  有人对此解释是,睡觉状态下忽然的抖动是神经系统发现你忽然陷入睡眠,很久没有活动,它以为你死了,所以它就动动想试试你死了没有。

  现在有医生给出了科学解释:年长者出现抽动可能与相关病史、用药有关;年轻人则可能因水分摄取不足,夜间身体电解质不平衡有关。

  据台湾媒体报道,神经内科医师林志明指出,就生理上的机制而言,四肢受到大脑皮层控制,当进入睡眠时,大脑皮层抑制四肢运动,这时肌肉神经出现自发运动,加上睡眠时人体血液循环慢,这时小幅运动的表现就更明显。

  肌抽跃 这是什么鬼

  "肌抽跃"其实叫"入睡抽动",它是在睡觉时突然抖一下的科学术语,有时也被称作"睡惊"。

  入睡抽动是一种急速是一种急速的肌肉不自主抽动,由于速度很快,因此常常呈现出的是类似触电一样的动作。这个动作一般都是无法控制的,当入睡后,大脑误判断认为要从高地坠落下去。大脑本能的反应会瞬间紧绷肌肉以获取平衡,身体会产生剧烈晃动。所以梦中才会出现突然一脚踩空的感觉。

  偶尔"肌抽跃"是正常生理现象

  这种无意识的肌肉颤搐,会在你进入梦乡时,出现于手臂、腿、甚至是全身。因此,偶尔"肌抽跃"是正常生理现象。例如打嗝、睡眠中肌抽跃、疲劳或紧张时出现的肌抽跃属之。一般人都是偶发的,一晚上不会超过四五次,动作幅度也不会太大。

  睡觉时为什么会这样呢

  关于入睡抽动主要有两种理论,分别是基于神经科学和进化。

  1、普遍的解释是当你入睡时,大脑中有两套不同的系统正互相对抗。当你有点想睡觉时.1号系统通常会移交控制权给2号系统VLPO.而此时入睡抽动则会停止,所以这些入睡抽动被认为是每次尝试入睡时,在身体中发生的睡觉清醒斗争的结果。

  2、另一种说法是,睡着后,身体肌肉应该是放松的,但是有些人由于睡姿、白天劳累、兴奋、心情烦躁等原因,睡下后肌肉没有完全放松,睡眠进入"快速动眼期"在做梦时,特别是有时梦境过于生动,刺激大脑中枢神经系统发出信号,就会产生小动作,发生把梦境演出来的情况。

睡觉时抽搐 睡觉时突然抖一下的原因 睡觉时突然抽搐一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