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时突然抖一下的原因 医生这么说(2)

  睡觉抽动频繁的原因

  1、过于劳累、白天压力大,精神紧张

  现在很多白领上班族,白天压力大,精神紧张,加班成了家常便饭,生活作息不规律,经常容易感到疲惫无力。所以要多注意休息,放松心情。

  2、缺钙

  体内钙元素缺乏,血钙含量低会导致神经、肌肉兴奋性亢奋,进而引发痉挛抽搐。有可能是血钙低导致神经、肌肉兴奋性亢进而痉挛抽搐。

  3、肝肾亏虚

  如出现的肌抽跃不是很剧烈,但频次较多,在中医上有可能是因为肝肾亏虚,气血不足造成。

  4、症状性肌抽跃

  如果伴有头痛、头晕等状况,需要脑部CT或磁共振检查,判断此种肌抽跃是不是由于脑部有病变而表现出来的症状。

  病因如脑缺氧后遗症、脑外伤后遗症、脑基底核病变、脑炎等。

  六个小动作 保证你的睡眠质量

  失眠是件很头疼的事情,你知道做瑜伽既可以锻炼身体,而且还能改善睡眠吗?这种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一定要积极。每个动作要保存20秒左右,重复3次。让失眠远离我们。

  俯卧垫上,弯曲膝盖,两手臂向后分别抓住双脚,做2-3个平静呼吸。抬起双脚膝盖离开地面,双臂用力拉动双腿向上,同时带动胸部离开地面。接着抬头后仰,尽量做到只有腹部支撑身体的重量。

  右臀坐地,右脚在前,膝盖弯曲,左脚往后自然伸展;双手在身体前微微推地,十指张开,背部往后伸展。整个上半身向下伏地,胸部尽量贴近右脚,额头贴地;手肘支撑地面掌心放在头前合十。

  呼吸平缓后,慢慢抬起左腿,膝盖要伸直,左脚心向下压,整个下半身随之从腰部开始向右倾斜。放松头部和颈部,停留5-8个呼吸。

  跪姿,手掌贴地与肩膀同宽,脚趾顶地脚跟朝天。接着将手掌往前方移动10-15厘米,慢慢收起腹部,吐气,抬起臀部向上抬高,同时伸直两腿,使身体呈倒V形将脚跟尽量压地板,但不要勉强。

  右脚向前跨出一大步,右膝膝盖弯曲大约90度,左脚向后伸直。挺胸抬头,像战士一样打开胸部,身体向后弯,左手扶在左脚上做平衡支撑,右手向后伸展,头部也随之向后仰起,整个身体呈弯月状。

  双脚打开两倍肩宽,右肩膀向前伸展,保持与地面平行。呼吸平稳后,向后抬起左脚,左手勾住左脚大脚趾;右手臂向上抬起指向斜上方,挺胸抬头,视线落在右手指尖上。

  别小瞧这六个小动作,改善失眠有效果。

  结语:有关于睡觉时候会发生的这个小状况,小编这里就介绍这么多。大家看完之后心里应该踏实许多了,其实不少人看到别人抽搐一下之后会取笑人家,娱乐一下而已。抱着一种乐观的心态看问题,自然也就不是问题了。

睡觉时抽搐 睡觉时突然抖一下的原因 睡觉时突然抽搐一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