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呼吸困难 长期睡眠呼吸困难小心这种疾病

  有一些朋友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忽然会感觉呼吸空难,很多人可能都认为是自己的睡姿不好导致的,其实不然,如果长期这样的话就一定要到医院检查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睡觉呼吸困难

  其实,如果是您长时间都出现睡觉呼吸困难的情况,则需要考虑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先兆,因此希望各位朋友对此有所警觉。不过如果是偶尔的一次出现了睡觉呼吸困难的情况,这一般都是睡觉姿势不好导致的,您只需要在憋醒之后让自己换一个睡觉的姿势,比如说不要让手压在胸口上,或者是蒙头睡,这样就可以避免睡觉呼吸困难的情况了。

  心源性的呼吸困难:心源性呼吸困难主要由左心衰竭引起,临床上主要有3种表现形式。左心衰竭发生呼吸困难的主要原因是肺淤血和肺泡弹性降低。

  1. 劳累性呼吸困难

  在体力活动时出现或加重,休息时减轻或缓解,称之为劳累性呼吸困难。

  2. 端坐呼吸

  常表现为平卧时加重,端坐位时减轻,故被迫采取端坐位或半卧位以减轻呼吸困难的程度,称为端坐呼吸。

  3. 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

  左心衰竭时,因急性肺淤血常出现阵发性呼吸困难,多在夜间人睡后感到气闷而被憋醒,称为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发作时,病人被迫坐起喘气和咳嗽,轻者数十 分钟后症状消失,重者表现为面色青紫,大汗,呼吸有哮鸣声,咯浆液性粉红色泡沫样痰,查体两肺底湿啰音,心率增快,可出现奔马律。此种呼吸又称为心源性哮喘。常见于高血压性心脏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风湿性心瓣膜病、心肌炎等。

  上述是导致睡觉呼吸困难的一些疾病因素,另外还有一种可能会引起您睡觉呼吸困难,就是呼吸暂停综合征,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有这种疾病的存在,但是它确实是存在的,而且主要的症状就是睡觉呼吸困难,因此,在您寻找原因的时候,可以看下是否是这个因素导致的。

  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人呼吸频率成人为16-20次/min,与心脏搏动次数的比例为1:4。当患者主观上感觉空气不足,呼吸费力,客观上患者有力呼吸,呼吸肌和辅助呼吸肌均参与呼吸运动,通气增加,呼吸频率、深度与节律都发生改变。呼吸困难是呼吸功能不全的一个重要症状,是患者主观上有空气不足或呼吸费力的感觉;而客观上表现为呼吸频率、深度、和节律的改变。

  发病原因

  由于呼吸系统病症引起的,包括。

呼吸困难 睡觉呼吸困难 长期睡眠呼吸困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