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的原因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如感染性脱发、化学性脱发、物理性脱发、营养性脱发、内分泌脱发等。那么,脱发怎么办呢?治疗脱发的偏方有哪些?脱发吃什么好?哪些食物能够有效治疗或预防脱发?如何才能防止脱发?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脱发方面的知识吧!

相关原因

烫染同时易脱发
脱发的问题总是让人很烦恼,脱发原因也很多,所以治疗脱发要对症才能有效果,防治脱发都有哪些妙招呢?脱发吃什么好呢?
错误梳头也会导致脱发
有句古话是这么说的:欲发不脱,梳头千遍。这句话说的确实没有错误,正确的梳头方式可以有助于促进头发健康生长。
熬夜玩儿手机会脱发么
现在的好多人都喜欢抱着手机玩,不管是上班、聚会,还是晚上睡觉都是手机不离视线。那您知道熬夜玩儿手机引发脱发吗?
长期服用避孕药会导致脱发
脱发问题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在生活中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种,针对这一现象大家需要关注一些有关脱发的知识。
七种洗头方式容易导致脱发
总是看到很多人为脱发而烦恼,总是为掉头发找出各种各样的借口,掉头发的原因是非常多的,错误的洗头方式也会导致脱发。
用错梳子会让你严重脱发
都说经常梳头可以刺激头皮,从而加快头发的生长,但是,如果梳子用的不对,不仅不会让头发加速生长,还会让你严重脱发。

热门文章

  • 冬季如何护发 引起脱发的原因要知道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有脱发的毛病,而且越来越年轻化,引起脱发有很多原因,比如饮食,洗发的方式等,都会引起脱发,当脱发的时候,我们吃什么好呢?在冬季我们应该如何...
  • 头发脱发怎样治 引起脱发的因素要避免
    脱发是一直困扰人们的一大问题,不管是男性脱发还是女性能够出现脱发,都会影响我们的形象,头发脱发怎么治疗?脱发之后整个人感觉很不好,我们应该如何防止脱发?想知...
  • 女性脱发的原因 几种治疗脱发的食疗要知道
    脱发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现在女性脱发的也越来越多,女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出现脱发之后,每个人都比较困扰,女性脱发怎么办?得了脱发,我们可以菜用食...
  • 男性脱发的原因 出现脱发要这样治疗
    脱发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问题,也是一直困扰人们的一个问题,男性脱发问题也比较严重,男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一旦出现了脱发,我们应该怎么办?都知道在出现脱发之后...
  • 脱发怎么治疗 几种预防脱发的方式要知道
    脱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比较容易出现脱发,脱发怎么治疗?我们如果在出现脱发之后,应该如何防止脱发的出现?很多人在出现脱发之后,自己也不...
  • 女性脱发的原因 几种治疗脱发的小偏方
    脱发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也是一直困扰人们的一大难题,生活中女性脱发的情况比男性严重的多,女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一旦女性出现了脱发应该怎么办,在民间有很...
  • 女性脱发的原因 治疗脱发的偏方要知道
    头发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女性头发一直都比男性要严重一些,女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呢?一旦女性出现脱发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这些都是女生们比较关注的...
  • 男性脱发的原因 几种方式让你改善脱发
    脱发是现在常见的一种问题,并且一直很难解决,现在男性头发的人也越来越多了,男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如果一旦出现了脱发应该怎么办?我们都知道脱发是一定要在饮食方...
  • 脱发的原因 脱发吃这些对头发好
    在梳发的时候,头发一把一把的掉是什么原因呢,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有的人严重的脱发,可以吃一些什么食物来改善呢,其实脱发的主要原因就是生活中习惯不好导致,在...
  • 男性脱发怎么办 掌握这些方法轻松改善脱发
    脱发似乎现在已经成了非常热门的话题,因为不少的年轻人也开始出现了脱发的困扰。在我们的印象中,脱发一般都是和中年人联系在一起的,而说到脱发的性别,多数都会想到...
  • 产后脱发的原因 这些食物有效改善脱发
    相信宝妈们在生完孩子之后,身体会有很明显的变化,特别是头发,大把大把的掉,很是让人发愁。那产后脱发的原因有哪些呢?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脱发吃什么?我们一起来...
  • 脱发的原因 吃这些食物预防脱发
    脱发的问题是不容小觑的,长期以来会给我们的外观带来很多的变化。每天洗澡洗头的时候都会掉很多头发,是不是很心疼呢?脱发是会影响人的心情的,会变得不爱交流,变得...
  • 掉头发吃什么好 掉头发用这些方法
    掉头发是我们每天都会遇到的事情,但是如果头发掉的多了,就很容易形成脱发的情况。经常掉头发的话,吃什么比较好呢?小编给大家讲讲掉头发吃什么好、食疗防脱发怎么做...
  • 脱发怎么办 这些食物可以防止脱发
    脱发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很多人为此苦恼不已。那脱发都是由于什么原因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脱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防脱发吃什么好以及脱发怎么治疗。一起了...
  • 多吃什么可以帮助生头发 原来脱发是它造成的
    脱发对于很多男女性朋友们来说,是致命的颜值打击。通常脱发是比较常见的现象之一,不过有些人脱发很严重,这不仅影响美观而且不利于患者自信心的建立。那么吃什么可以...
  • 在精神压力的作用下,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机能发生紊乱,毛囊毛乳头发生改变和营养不良。
  • 头发对于人们的形象来说,有着很大的影响,但是很多人都被脱发的问题所困扰着。那么中医生发的偏方有哪些呢?
  • 说到脱发相信很多人都是非常的熟悉的,人们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掉头发的,特别是男性朋友一到中年就会脱发。

脱发的原因知识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其原因很多。

  病因

  1.雄激素性脱发

  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其遗传特征需在雄激素作用下才表现出来。

  2.神经性脱发

  精神压力过大时常常出现脱发增多。在精神压力的作用下,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机能发生紊乱,毛囊毛乳头发生改变和营养不良,从而导致毛发生长功能抑制,毛发进入休止期而出现脱发。

  3.内分泌脱发

  毛发生长受多种内分泌激素的影响,所以当发生内分泌异常时多引起脱发疾病,如产后、更年期脱发。

  4.营养性脱发

  毛发是身体状况的外在表现,机体营养不良和新陈代谢异常可引起发质和发色的改变,严重营养不良甚至导致弥漫性脱发。

  治疗

  1.可用米诺地尔酊外擦,非那雄胺口服,头皮毛发种植术也是重要的选择之一。

  2.病理性脱发应治疗基础疾病,身体康复后头发会重新长出。

  3.化学性脱发不使用刺激性强的染发剂、烫发剂及劣质洗发用品。

  4.物理性脱发不要使用易产生静电的塑料梳子和塑料头刷,在空气粉尘污染严重的环境戴防护帽并及时洗头。

  5.营养性脱发应加强营养,多吃蔬果、海带、桑葚、核桃仁。

  6.肥胖性脱发要少吃油腻重的食物,加强体育锻炼。

热点推荐

多吃10种食物防脱发
多吃10种食物防脱发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以及其他的一些因素,导致很多人都产生了脱发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