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的原因 脱发吃这些对头发好

  在梳发的时候,头发一把一把的掉是什么原因呢,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有的人严重的脱发,可以吃一些什么食物来改善呢,其实脱发的主要原因就是生活中习惯不好导致,在生活中要注意什么能够预防脱发呢?

  脱发的原因

  1、在生活中,工作或者学习的压力过大,精神处于一直紧张的状态,很容易造成脱发。如果经常熬夜,或者睡眠时间不足,失眠等,会造成内分泌功能紊乱,这也是脱发的一个原因,所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

  2、如果我们身体营养不足,头发的毛囊缺少营养,头发终会脱落,或者经常的玩电子产品,长期接触放射源,也会造成脱发。如果在梳发的时候打结了,用力的拽头发,这也是掉发的一个原因。

  3、如果洗发水的质量太差,会对头发造成损伤,经常的烫发,染发,遭受化学品的侵害,头发是非常容易损伤的,所以不能经常性的烫发染发,用好的洗发水,护发素。如果长时间不洗头也会引起脱发的哦。

  4、身体受病毒,高热对毛母细胞有损伤,抑制了毛母细胞正常分裂,使毛囊处于休克状态而导致脱发,如急性传染病、长期服用某种药物等。众所周知,化疗的过程中,会大量脱发,甚至掉成光头都有可能。

  5、遗传性脱发,又叫做先天性脱发,遗传自父母的。一般男性呈显性遗传,女性呈阴性遗传。所以大家看到男性朋友脱发的比较多,比较普遍,而女性朋友很少看到有秃头的(不好意思,这么称呼比较直观)。

  如何防止脱发

  1、戒烟戒酒,吸烟会使人头皮的毛细管收缩,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所以好不要抽烟。另外喝酒时会使头皮发热和产生湿气,从而会引发脱发,在日常生活中好不要过量饮酒。

  2、合理安排饮食,多食防脱发的食物,有的脱发是因为营养缺乏造成的,这样的情况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钙、铁、锌、维C等的食物,例如牛排、豆类、鸡蛋、柑橘、葡萄干等,除了有针对性的补充营养之外,还要均衡营养,只有均衡营养才能有健康的身体,健康的身体可以使情绪愉快,从而调节其他原因引起的脱发。所以日常生活中瓜果蔬菜都不能少。除此之外,还要忌食辛辣油腻类的食物,它们会刺激毛囊分泌过多油脂,从而造成毛囊炎等疾病,这些疾病可以造成部分脱发。

  3、减压放松,精神压力大、情绪不稳定、焦虑不安等也会导致脱发,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情绪健康,经常性的自我减压,日常生活中可以锻炼、旅游等方式减压。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心平气和。平时保证正常的睡眠,不要熬夜。

如何防止脱发 脱发吃什么好 脱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