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护发 引起脱发的原因要知道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有脱发的毛病,而且越来越年轻化,引起脱发有很多原因,比如饮食,洗发的方式等,都会引起脱发,当脱发的时候,我们吃什么好呢?在冬季我们应该如何护发呢?一起来看看吧。

  脱发的原因

  1、精神因素所致

  现在社会的压力越来越大,人们长期处于一个紧张,忧郁的状态,我们的神经功能会受到紊乱,我们的头皮会得不到营养的支持,从而会引起脱发的现象,所以适当的缓解压力是非常重要的。

  2、饮食因素导致

  脱发的原因还跟饮食有关,如果肉类食品吃的过多,容易导致了雄激素水平上升,从而使我们的皮脂腺分泌过多,真菌,细菌会大量繁殖,从而刺激头皮及毛囊,造成脱发的现象,所以我们平时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

  3、洗发方式不当

  当洗发的方法不正确的时候,也会引起脱发的现象,比如经常性的洗头,或者是不经常的洗头,都会导致脱发,有的时候洗头的时候,如果抓头发用力过猛的时候,也是会引起掉发的,所以洗头的方法很重要。

  4.内分泌紊乱

  当我们机体内分泌紊乱的时候也是掉发的原因之一,经常熬夜,酗酒,或者是抽烟,都会造成内分泌的紊乱的现象,所以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抽烟,不酗酒,早睡早起,能够很好的预防脱发的发生。

  脱发吃什么好

  多吃富含铁的食物:头发的生长过程中需要铁的合成,头发健康的生长,补铁非常的重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这些食物对脱发掉发情况都非常有帮助。

  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以用来治疗脱发的有:芹菜、苋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针菜等。

  多吃含碘高的食物:含碘高食物能促进脑神经细胞的新陈代谢,有利于头发生长。含碘高食物有海带、紫菜、牡蛎等。

  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头发的成分中含有含硫氨基酸。黑豆、花生、芝麻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适合补给头发养分。

冬季如何护发 脱发吃什么好 脱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