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

心脏病是我们常见的一种可遗传性疾病,它分为先天性心脏病和后天性心脏病,常见症状有:心悸、呼吸困难、发绀、咳嗽、咯血、胸痛、水肿、少尿等。那么,患了心脏病该怎样预防呢?有哪些方法能够有效帮助我们治疗呢?心脏病人吃什么好呢?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心脏病的知识吧!

相关疾病

心肌缺血的饮食禁忌和食疗
在医学上,心肌缺血被认为是一种相对比较严重的心血管类疾病,患者一旦患了心肌缺血,就会对今后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的
高血脂的症状及治疗
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的新型疾病也随之而来,你们知道高脂血症是什么吗?高血脂症的危害又有哪些呢?
蓝莓可有效降低动脉硬化
一项发表于国际杂志上的一篇研究论文中,来自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明,每天一杯蓝莓或可有效降低机体血
胆固醇高危害及调理方法
胆固醇又分为高密度胆固醇和低密度胆固醇两种,前者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通常称之为“好胆固醇”,后者偏高,冠心病的危
2型糖尿病危害和治疗
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的人都非常的关注身体的健康,但还是有很多的疾病会影响人类的健康!那么你们知道2型糖尿病的
高血压饮食禁忌与偏方
高血压是我们常说的三高之一,也是目前人类生命健康的重大杀手之一。那么,高血压是怎么引起的呢?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有什

热门文章

  •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10个信号暗示心脏快出事
    现代人们因为生活忙碌,压力比较大,所以经常会出现各种身体疾病,而心脏病是现代比较频发的一种病症,由于人们缺乏运动、身体肥胖、血脂过高,往往都会导致心脏病,那...
  • 6种心慌并非心脏病 这3种才危险
    爬楼梯,突然站起来,心跳会加速;...
  • 耳垂皱纹 耳垂出现皱纹当心这种病
    很多时候,我们的身体所表现的某个特征,就是对近期身体状况的暗示。无论什么事情,在将要发生之前都会有一个预兆,我们的身体也是这样。当身边的朋友告诉我,他的耳垂...
  • 益安宁丸对心脏病真的有疗效吗 益安宁丸功效
    现在很多人因为一些原因导致自己患上了心脏病,那您知道有什么中成药是可以治疗心脏病的吗?您知道益安宁丸对心脏病真的有疗效吗?您知道益安宁丸的功效是什么吗?想要...
  • 这些习惯很多人都有 再拖一下就成了心脏病
    我们都梦想永远保持身体健康,没有健康的身体我们什么都做不了。成天像个病秧子一样弱不经风,不能健康的活在这个世界是十分痛苦的事情。...
  • 心脏不好 教你几招远离心脏病
    心脏病已经成为我们现代生活中的一大杀手,有些人年纪轻轻就得了心脏病,不免让人十分惋惜。一般来说,心脏病发现的时候已经是病情加重甚至晚期,这时候已经给治疗带来...
  • 为啥医生不建议心脏疾病人群喝菜汤
    煲汤喝是很多人都偏爱的一种滋补食疗方式,选择一些养人又美味的食材,使得食物的营养能更好的被人体所汲取,吃法也较为便捷。...
  • 先天性心脏病的表现 先天性心脏病有哪些症状
    先天性心脏病是一出生就有的疾病,往往会影响患者的工作生活和学习。较轻的患者可能没有什么明显的先天性心脏病的表现,检查时可以发现,严重者会危及生命。先天性心脏...
  • 这些地方白的早 你可能是得了心脏病
    最近的有一项研究发现,头发变白可能是患心脏病的信号。白头发越多,更有可能引发心脏动脉受损,同时患心脏病的几率也会上升。...
  • 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好不好就看身体这七处
    相信大家对心脏病都不陌生,每个人家里都有老人,而老人就是心脏病最喜欢的着落对象。对于心脏病的症状,不知道了解的人有多少?保护心脏要趁早,不能等老了就来不及了...
  • 心脏病有哪些 心脏病具有六大分类
    心脏病已经成为了特别容易高发的危险疾病。我们只有了解心脏病的症状,这样才能及早预防。心脏病有哪些种类呢?...
  • 大S心脏病突发 心脏二尖瓣脱垂是什么病症
    早上小编刷微博,看到汪小菲写的微博,对妻子大S的病情表示担心,这引起网友关注,的确,相比以前,大S的影响力似乎下降了很多。在随后,大S和网友的互动中,说自己的心...
  • 早搏是心脏病吗 真相在这里
    有不少朋友在体检的时候体检单上面写着:心脏早搏。这时候心里就开始慌了,早搏是心脏病吗,早搏是什么,早搏对我们的身体存在着危害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早搏是心脏...
  • 20161103健康早知道视频:宋鲁成讲心脏病的误区
    心脏方面的疾病,向来都是让人比较恐慌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疼痛都会引发癌症的,这一点,还是存在很大的误区的,在生活中,心脏病的误区有哪些呢,下面随着健康早知道...
  • 妊娠期心脏病 什么是妊娠合并心脏病
    在婚后想要孕育健康宝宝是每位女人的心愿,但是对于妊娠期心脏病的患者而言却是很困难的事情。妊娠期心脏病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死亡率也很高,下面来一起了解下吧。...
  • 心脏病的征兆也可以表现为消化不良,与一般的胃病不同,心脏病引起的胃痛很少会出现绞痛和剧痛,压痛也不常有。
  • 冬季,是冠心病发作的高峰,在寒冷的季节里,我们究竟该如何远离冠心病的威胁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 有数据显示,超过50%的女性患者,心脏病的征兆会出现消化不良、疲倦等非典型症状。所以,了解心脏病的征兆十分重要。

心脏病知识

  心脏病是一类比较常见的循环系统疾病。循环系统由心脏、血管和调节血液循环的神经体液组织构成,循环系统疾病也称为心血管病,包括上述所有组织器官的疾病,在内科疾病中属于常见病,其中以心脏病最为多见,能显著地影响患者的劳动力。

  病因

  1.先天性心脏病

  心脏在胎儿期中发育异常所致,病变可累及心脏各组织。

  2.后天性心脏病

  出生后心脏受到外来或机体内在因素作用而致病。如: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肺源性心脏病、感染性心脏病、内分泌性心脏病、血液病性心脏病、营养代谢性心脏病等。

  临床表现

  1.症状

  常见症状有:心悸、呼吸困难、发绀、咳嗽、咯血、胸痛、水肿、少尿等。

  2.体征

  常见体征有:心脏增大征、异常心音、心律失常征、脉搏异常等。

  检查

  1.侵入性检查

  主要有心导管检查和与该检查项结合进行的选择性心血管造影,选择性指示剂(包括温度)稀释曲线测定心排血量,心腔内心电图检查、希氏束电图检查、心内膜和外膜心电标测、心内膜心肌活组织检查以及心脏超声显像、心血管内镜检查等。

  这些检查给患者带来一些创伤,但可得到比较直接的诊断资料,诊断价值较大。

  2.非侵入性检查

  包括各种类型的心电图检查、超声心动图、超声多普勒血流图检查、实时心肌声学造影、数字减影法心血管造影等。

  这些检查对患者无创伤性,故较易被接受,但得到的资料较间接,而随着仪器性能和检查技术的不断更新和提高,其诊断价值也在迅速提高。

热点推荐

怎么预防心脏病
怎么预防心脏病
患者一旦患了心脏病应当及时的治疗,但是对心脏病仅仅依靠治疗是不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