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吃什么好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保健

  近年来,我国心脏病的发病率呈现着上升趋势,而且孩还在趋于年轻化,很多女性成为了心脏病患者。心脏病被认为是人类为严重的疾病之一,很多人都害怕患上心脏病,而心脏病的发生,在很大程度与个人的饮食习惯相关,本文将为大家介绍一下心脏病患者要如何通过饮食来预防心脏病的发生,或者缓解心脏病的加重。

  目录

  1.心脏病的概述 2.四大饮食习惯诱发心脏病

  3.心脏病患者吃哪些水果好 4.治疗心脏病也有食疗偏方

  5.女性吃15款食物护心 6.对抗心脏病的佳菜谱

  7.心脏病患者必喝3款汤品

  心脏病的概述

  心脏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类循环系统疾病。我们所说的循环系统,就是指由心脏、血管和相应的神经体液组成的,循环系统疾病也被我们称为心血管病,是在内科疾病中比较常见的病,患上心脏病能显著地影响患者的劳动力和生活。

  四大饮食习惯诱发心脏病

  多盐少水

  食盐即氯化钠,钠摄入过量是导致高血压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每天超过8克者危险性更大。研究发现,在每日盐摄入量低于3克的人群中平均血压低,且随年龄的增长血压也无明显升高趋势。我国广东人膳食口味淡,其高血压发病率明显比北方高盐地区低。如已习惯于“咸”味,建议在妙菜起锅时再放盐。这样“咸味”足而实际放盐少,因为此时食盐未渗透于食物内。另外,应多饮白开水,以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和机体内毒素排泄,不爱喝水的人血粘稠度高,进入中年之后容易发生心脏病。

  多精少粗

  有的人对膳食过于讲究,以为越精细、越美味越好,结果主食选精心精面,菜肴以肉类为主,喝水必啤酒饮料!这样做不但易于造成维生素、纤维素和微量元素摄入不足,还加大冠心病发病危险。而膳食纤维则能有效降低血脂,减少冠心病风险。特别是蔬菜、薯类和其他粗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及粘蛋白,能阻止胆固醇在血管壁沉积,预防动脉硬化。另外,它们还有助于减肥和预防结肠癌,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粗米粗面,多吃薯类副食。

  多荤少素

  长期大量地摄入高脂饮食,会提高体内胆固醇的水平,导致高脂血症和动脉粥样硬化病症。为生活水平提高了,许多人对粗粮和蔬菜不屑一顾,这是会诱发心脏病的,我们要正确选择食品种类,一般人每天吃3份高蛋白食品就够了,每份的分量包括:瘦肉50克,大鸡蛋1个,豆腐100克,一天只可以吃一种。

  多酒少茶

  饮酒是现代人应酬交际沟通的重要方式之一,但大量饮酒可使冠心病死亡率增高。因为酒精一是可以直接升高血压。

  二是可提供高热量,刺激脂肪组织,导致脂肪堆积;三是能抑制脂蛋白脂肪酶活力,促使肝脏合成脂蛋白增加,升高血甘油三酯。相反,多饮茶特别是新鲜绿茶,对预防心血管病大有裨益,因为其中的茶多酚有强烈的抗氧化作用,另外还可促进多余胆固醇自肠道排泄。

先天性心脏病吃什么 心脏病吃什么好 心脏病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