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心慌并非心脏病 这3种才危险

  爬楼梯,突然站起来,心跳会加速;

  看到美女帅哥,心里如小鹿乱跳;

  喝酒后、喝茶后、吸烟后心跳还会加速。

  这些难道是因为害羞,亦或是心脏病?

  所谓越老越害怕疾病,一些中老年人总是疑心自己患有心脏病。

  其实引起心慌,不是害羞,也非心脏病,可能是这些原因:

  1.缺水

  可能嘴巴不想喝水,但是身体已经处于缺水状态,缺水后身体的电解质会出现紊乱,电解质紊乱则会发生一系列心率失常现象。

  改善方法当然是补水了,但要小口慢喝。

  2.贫血

  严重贫血时身体内的血红蛋白减少,而血红蛋白主要负担着运输氧气、二氧化碳的作用。贫血,则器官得不到充足的营养,发生氧气不足现象,继而出现心悸、乏力、气短、头晕、耳鸣等。

  平时多吃含铁量高的食物,多吃红肉。

  3.低钾

  钾元素可以维持神经、肌肉的正常功能,人体一旦缺钾,突出的表现是肌肉酸软无力,电解质失衡、心律失常。夏季经常出汗,容易导致钾元素缺乏。

  香蕉、土豆等食物中,含钾丰富。

  4.低血糖

  长时间饥饿,或严重的低血糖,导致身体缺乏能量,除了心慌之外,还容易出现头晕、耳鸣现象。

  平时可以随身携带巧克力、糖果等。

  5.运动过于剧烈

  当运动过于激烈或突然运动时,需要血液循环加速,心脏不得不加速泵血。

  改善方法:运动之前充分热水,避免突然运动。

  6.食物刺激

  饮酒、吸烟、浓茶、咖啡、氨茶碱等,容易刺激人体肾上腺素分泌,心跳加速,身体也容易亢奋。

  平时,减少食用含有咖啡因、咖啡碱的食物,注意戒烟酒。

  所以,心慌慌、小鹿乱撞不一定是心脏病。

  但是,这3种心慌,要注意了,很危险!

  1.心慌总是出现

  小鹿乱撞现象,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这种现象经常出现。更可怕的是,你不当回事。

  导致心慌的因素,除了以上所提及的之外,还可能是甲亢、心律失常、心脏病、高血压等。

  经常发生心慌,那就不是偶然,而是疾病的信号。

  如果,不当回事,疾病会加重,甚至突发猝死。

  2.心慌且伴有其他疾病

  在发生心慌之前有一些基础性疾病,如高血压、冠心病、肺心病等。这样条件下发生的心慌说明病情比较严重,导致了心脏发生异常,要及时就医。

  3.心慌伴有疼痛

  心慌同时伴有胸闷、胸痛、呼吸困难,这种情况下真的可能是心脏病了,当然不一定是先天性心脏病。很可能是心梗发生的前兆。

  此时,一定要就医,就医越早,治疗效果越好,死亡率也越低。

  另外,因为情绪引起的心慌,如开心、生气、紧张等,其实不必担忧,平复好清洗就可以,适当的激动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心慌的原因 心脏病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