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的症状 身体出现这八种症状要当“心”

  心脏是人体的发动机,当人患上心脏病时往往会导致身体出现连锁反应,今天让我们一起说一说心脏病的症状如何预防心脏病,希望通过今天的文章,能够让朋友们都远离心脏病这一危险的病症。

  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病危险无比,稍不注意便会夺走人的生命,那么这种危险的疾病有没有什么症状可以帮助我们判断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1、每日乏力

  大多数心脏病病人,一开始表现,都以易疲劳、乏力为主。原因是,心脏功能受损,血液排出量减少,无法满足外周组织灌注造成的。

  2、没食欲

  食欲不佳是心脏受损的又一大表现。除此之外,还会出现,上腹痛、腹胀、呕吐、甚至便秘等症状。原因是,心脏右心功能受到损伤衰竭,终导致胃肠道淤血,出现没有食欲的情况。

  3、头晕

  我们经常把头晕认为是头部问题或者贫血。其实,只要出现血压明显偏低,这时,头晕可能是心脏功能受损造成的。严重时,还会出现心源性休克、晕厥等,出现这种头晕,应尽早就医。

  4、躺下气短

  平躺几分钟,出现气短,然后坐起又可以缓解,这种情况应考虑心脏衰竭。因为,平躺时,血液回流心脏较多,造成气道阻力增大,就会出现气短。这种情况,应挂心内科治疗,还要排查肺源性疾病。

  5、下肢浮肿

  当心室每分钟射出总血量、水分排出体外量、肾脏血流量同时减少,出现体重增加,下肢浮肿,特别是几天内体重增加3-5斤,可能提示心功能受损。直观的表现,衣服、裤子变紧,找不到突然“变胖”的原因,其实是心功能受损造成浮肿。

  6、不停咳嗽

  咳嗽本是感冒的一种症状。但是,假如不停咳嗽,半夜多过白天,特别在平躺时更为明显,要小心是心功能受损。造成不停咳嗽的原因是,气道受到肺淤血刺激下,同时还有痰中带血、白色泡沫痰,甚至粉红色泡沫痰。

  7、尿少

  大多数人认为,尿少是肾脏出问题。其实,心脏功能受损会导致肾脏血流不畅,或体静脉压力偏高,出现尿少。当肾脏长期血流不畅,肾脏机能就会恶化,出现血肌酐升高,尿蛋白,终导致心脏衰竭加重。

  8、胸闷

  胸口感到沉重,排除呼吸系统和情绪因素,要小心可能是心肌缺血。假如,胸闷持续几分钟没有缓解,或者胸口剧痛,小心是心绞痛,或更可怕的急性心肌梗死。出现此类胸闷,应在家中准备好硝酸甘油片或速效救心丸,发作时服下,并及时就医。

  预防心脏病的常见方法

  第一、减肥

  预防心脏病首先就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人,所以合理的体重就能有效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

  只要老人减肥3—5公斤,心脏状况就会有很大改善。同时,专家告诫较胖的老人,不要指望自己一下子变成超级模特,要通过平衡饮食和锻炼逐渐达到减肥的目的。

  第二、少吃蛋黄

  一个普通大小的蛋黄约含胆固醇200毫克。老人胆固醇较高的话,一周多只能吃两个蛋黄。

如何预防心脏病 心脏病 心脏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