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教你几招轻松预防心脏病

  心脏是人存活的根本,一颗健康的心脏能让人无所畏惧,反之,心脏生了则会让人担惊受怕,心脏病的早期症状其实很好发现,只要我们细心一些即可,时下,如何预防心脏病成为了许多朋友共同的心声,其实预防心脏病很简单,今天我们变便来彻底了解心脏病吧。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一些朋友经常出现胸闷、气短等现象,但他们并不放在心上,这种做法是完全错误的,要知道,胸闷气短很有可能是心脏病的前兆,如果出现了下述这些症状,好到医院检查一下心脏。

  1、常感心慌、气短、疲劳、胸闷和呼吸困难,乏力,懒言。

  2、劳累或紧张时心前区胸骨后或左臂部放射性疼痛,伴有出汗。

  3、步行速度较快时总是会感觉胸闷、心跳加快、喘不过气来。

  4、爬楼或做一些原本容易的工作,感到特别疲惫,需要休息多次。

  5、早晨起床时,坐起感到胸部特别难受。

  6、饱餐、寒冷、情绪激动时有心悸、胸背部憋胀疼痛,甚至冒冷汗。

  7、晚上低枕时憋闷难受,需将枕垫高,甚者不能平躺;梦中惊醒,感心悸、胸闷,需坐起才能好转。

  8、公共场合或会中,特别容易感到心悸、胸闷、呼吸不畅。

  9、性生活感到心悸、胸闷或胸痛等不适。

  10、反复出现脉搏不规则、过速或过缓;有风湿热病史患者,更应积极预防。

  如何预防心脏病

  不要吸烟

  吸烟是导致女性心脏病的主要因素之一。50岁以下的女性患上心脏病多半都跟吸烟有关。戒烟后,患心脏病的几率两年内会降低1/3。吸烟并服用避孕药的女性会使患病几率大为增加。如果经常吸二手烟,对心脏和肺部都会有不良影响。所以,不仅自己要戒烟,还要劝身边的亲友戒烟。

  控制血压

  对高血压进行规范治疗可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减肥、有规律地锻炼和健康的饮食习惯等,都对控制高血压有帮助。减少食盐的摄入量也很重要。如果这些都不能降低血压,尽快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控制胆固醇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胆固醇值是多少,应该尽快去医院查一查。有的人可以通过饮食调节和锻炼身体降低胆固醇,但另外一些人还必须通过药物来调节。

  控制体重

  超重会带来很多健康问题,尤其会引发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脏病。所以,女性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要想方设法控制体重。

  主动锻炼身体

  请记住,心脏是一块肌肉,它需要躯体有规律的锻炼来保持“体形”。有氧运动,如游泳、慢跑或骑车,都对心脏有益。每周锻炼4~6次,每次锻炼好能保证30~50分钟。

如何预防心脏病 心脏病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