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风湿性心脏病护理

  老年人的身体很脆弱,很容易患有疾病,所以说预防就很重要,对于风湿性心脏病来说,风湿性心脏病的护理可以缓解病情,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今天就和大家分享老年人风湿性心脏病护理。希望大家喜欢。

  老年人风湿性心脏病护理

  1、患者要限制盐的食用,不可用的太多,好在10g以下,不可太多,患者不宜吃腌制食物,腌制的食物盐分比较高。

  2、预防感冒、防止扁桃体、牙龈炎等。

  如果发生感染可选用青霉素治疗。

  对患者可以进行青霉素使用,如果患者对青霉素比较过敏,用红霉素也可以达到效果,患者也可以使用。

  3、注意休息,劳逸结合,避免过重体力活动。

  但在心功能允许情况下,可进行适量的轻体力活动或轻体力的工作。

  4、房颤的病人不宜作剧烈活动。

  患者可以定期的去医院进行门诊后者访问,对您的康复有帮助。

  在适当时期要考虑行外科手术治疗,何时进行,应由医生根据具体情况定。

  心功能不全者应控制水分的摄入,饮食中适量限制钠盐,每日以10克(2钱)以下为宜,切忌食用盐腌制品。

  老年人风湿性心脏病发病机制

  病人被链球菌感染后对心脏的损伤主要表现在2个方面:

  ①急性期所致的风湿性心脏炎:急性风湿热几乎均可引起心脏损伤,可累及心包,心肌和心内膜形成全心炎,心包腔内可纤维素样炎性渗出,或产生心肌急性水肿和心内膜炎。

  ②反复发作所致的心脏瓣膜病:可见心肌内血管的纤维性瘢痕,左房心内膜纤维化,瓣叶上血管形成等,瓣膜可发生充血,肿胀,瘢痕形成和腱索乳头肌粘连,硬化,钙化和挛缩,导致瓣膜狭窄或关闭不全。

老年人风湿性心脏病 老年人风湿性心脏病护理 风湿性心脏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