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风湿性心脏病

  风湿性心脏病不仅成年人与老年人容易患者有此病,小儿也会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如果小儿患者有风湿性心脏病,父母就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照顾小儿,那么小儿患有风湿性心脏病,有哪些症状呢?这也是父母关心的问题。

  小儿风湿性心脏病

  (1)心脏杂音

  患者的心脏会有杂音,它是心脏炎的主要特征,很多患者都是由于二尖瓣的病变引起的症状。

  儿童二尖瓣病变占90%,主动脉瓣受损者不到10%,二尖瓣和主动脉瓣联合病变占半数以上。

 

  听诊时,常闻及二尖瓣关闭不全所致的收缩期吹风样杂音及二尖瓣狭窄所引起的舒张中期隆隆样杂音。

  (2)心音、心率的改变

  如果音变的比较低钝,患者有可能患有心脏炎,父母可带小儿去医院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常闻及舒张期奔马律。心率增快,常与体温升高不相称,尤其是在睡眠时也不减慢。

  即使心脏炎被控制很久以后,心率仍然较快。

  (3)心脏扩大

  体检发现心尖搏动超过锁骨中线,或剑突下有明显的心脏搏动,表示心脏扩大。

  在小儿的呼吸与吸气的时候,小儿的心脏外形变化比较大,症状比较明显。

  此外,正常儿童肺动脉圆锥可以突出,右心室不一定增大,临床医生对此不要忽视。

  当广泛性心脏病变时,心脏呈弥漫性增大,常伴有杂音。

  从预后来说,心脏增大的意义比杂音更重要。

  (4)心包炎

  可听到心包摩擦音,积液较多时,可有奇脉,颈静脉怒张,脉压差小,心音遥远,心脏扩大,及胸透时发现心脏搏动减弱或消失等征象。

小儿风湿性心脏病 治疗小儿风湿性心脏病 风湿性心脏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