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怎么预防心脏病与中风的发生

  心脏会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非常严重的危害,而患者一旦患了心脏病应当及时的及时治疗,但是对心脏病仅仅依靠治疗是不够的,还必须加强对心脏病患者的护理措施,这样才能有助于对心脏病的治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预防心脏病的知识。

  怎么预防心脏病与中风的发生

  心脏病和中风一般都是发生的很突然,在你还没有准备的时候,让你措手不及,所以发生这种情况不及时治疗后就会瘫痪、就是成为植物人更甚至是死亡。根据调查发现这些死亡的80%以上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

  然而,好消息是80%的过早心脏病发作和中风是可以预防的。经常锻炼身体、健康饮食和不使用烟草制品是成功的关键。这三项简单措施将不仅显著减少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机会,而且将有助于预防大多数2型糖尿病和慢性呼吸道疾病以及某些类型的癌症。

  锻练身体:每天至少30分钟经常锻炼身体有助于保持心血管健康;在大多数日子至少60分钟有助于保持健康体重。

  健康饮食:平衡的饮食对于健康的心脏和血管系统至关重要:包括大量水果和蔬菜、未加工的谷物、瘦肉、鱼和豆类以及限制盐、糖和脂肪的摄入。

  避免烟草:无论是纸烟、雪茄、烟斗或是咀嚼烟草,烟草都对健康有害。接触二手烟草烟雾也是危险的。好消息是在人们停止使用烟草制品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危险立即开始下降,并且在一年后可下降达一半。

  检查血糖、血压、血脂,合理控制你的心血管疾病风险:

  血糖:血糖升高(糖尿病)会增加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如果患有糖尿病,控制血压和血糖以大限度地降低风险非常重要。

  血压:高血压通常没有症状,但可导致突然的中风或心脏病发作。检查你的血压。

  血脂:血胆固醇升高和血脂异常会增加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需要通过健康饮食控制血胆固醇,如有必要,则需适当服药。

  预防心脏病和中风的方法

  1、每天骑20分钟的自行车

  德国科研人员让100名轻度心绞痛患者每天在健身车上锻炼20分钟或者是接受血管成形术,进行动脉清除,结果发现在接受血管成形术一年后,有21人患上了心力衰竭、中风或其他心血管疾病,而参加健身车锻炼的只有6人出毛病。当然,要提醒的是如果你已经患上了心绞痛,则应按医嘱开始锻炼计划。

健康养生 疾病预防 风湿性心脏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