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怎么预防心脏病与中风的发生(2)

  2、每周食用若干次黑巧克力

  研究已经证明,黑巧克力有益心脏健康,其机理在于巧克力中叫做类黄酮的化学物质有助于动脉保持弹性。巧克力所具有的甜性物质使得动脉不易结块,预防血液因氧化而形成“坏”胆固醇LDL和斑块。黑巧克力中还含有丰富的镁和纤维素。需提醒的是不要食用牛奶巧克力,因为所含牛油脂肪较高,易导致胆固醇升高。

  3、每天一杯啤酒

  美国《农业和食品化学》发表的研究论文指出,每天饮用一杯啤酒连续一个月可以降低胆固醇,提升血液中有利心脏健康的抗氧化物,降低导致血凝块的血纤维蛋白原。

  4、每天清晨服用复合维生素B

  瑞士科研人员让200名接受过打开动脉手术的人员服用3种B族维生素、叶酸、维生素B6和维生素B12或安慰剂,结果发现服用维生素的人群体内的半胱氨酸量下降40%,这是一种可以增加心脏病危险的物质,而服用安慰剂者则无变化,前者的血管也比后者宽。

  5、及时治疗睡眠呼吸暂停

  如果你在夜间有鼾声,说明可能患上了睡眠呼吸暂停症,一整夜呼吸可能暂停数百次,这可引发高血压乃至心力衰竭和中风,应及时医治。

  6、保证充足睡眠

  哈佛大学对7万名女性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睡眠不足7小时者,其患心脏病的风险即有所升高。缺乏睡眠可以增加应力荷尔蒙,提升血压,影响血糖水平。但每天睡眠也不要超过9小时,否则,也会使患心脏病的几率升高。

  7、每周至少食用一次鱼

  《美国医学协会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周至少吃一次鱼的女性比每月吃一次鱼者患心脏病或因其死亡的可能性要低1/3。对男性来说也是如此。另一研究发现,经常食用鱼可降低患心房纤维性颤动、心律不齐以及过速的风险,这些都是猝死的主要致因。

  8、每周早餐至少食用4次高纤维谷类食物

  哈佛大学的科学家发现,每天摄入23克主要来源于谷类食物的纤维素者与11克者相比较,其患心脏病的风险几率低23%。对男性而言,高纤维饮食可以把患心脏病的几率降低36%。

  9、在每天食用的谷类食物或酸奶中撒一盎司(约等于28克)亚麻籽

  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获取2克的ω-3脂肪酸。大量的研究发现,这一健康的脂肪有助于预防心脏病,降低因心律异常而导致猝死的几率。

  10、用一勺匙亚麻油拌新鲜色拉调料

  一勺亚麻油中含7克ω-3脂肪酸。如上所述,这是改善心脏健康的好方式。

健康养生 疾病预防 风湿性心脏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