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体检项目该如何选择

    体检项目该如何选择

    7172次
  • 体检能查出艾滋病吗

    体检能查出艾滋病吗

    7335次
  • 体检报告一定要给医生看吗

    体检报告一定要给医生看吗

    7307次
  • 体检出三高需要进一步处理吗

    体检出三高需要进一步处理吗

    9214次
  • 体检查出甲状腺结节怎么办

    体检查出甲状腺结节怎么办

    7124次
  • 优生优育查什么

    优生优育查什么

    848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陈庆瑜 > 大小三阳会变成肝癌吗

大小三阳会变成肝癌吗

专家:陈庆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乙肝病毒是肝细胞癌直接的重要的致病因素,所以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肝癌,原发性的肝癌都是乙肝的病毒或者是丙肝的感染者,所以乙肝大小三阳发生肝癌的几率比正常的没有病毒携带的人要高八到十几倍,所以要定期的进行乙肝的检测。

肝细胞癌的筛查,主要是通过甲胎蛋白抽血,联合肝脏的彩超甚至肝脏的核磁共振等进一步检查,能够有助于早期发现肝癌,检测的频率就是不管是大小三阳每半年要做一次检查。如果有肝癌的家族史,40岁以上,每季度3到4个月就要做一次检查,这样能够更早期的发现病变。

如果是病毒复制比较明显,肝功能有损害,也应该做抗病毒的治疗,也能够阻止乙肝大小三阳进一步发展成为肝癌。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