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9653次
  • 怎样预防淋巴癌

    怎样预防淋巴癌

    6088次
  •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5744次
  •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7697次
  •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8933次
  •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542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储真真 >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专家:储真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储真真:肺癌发展到晚期,我们饮食注意的就是要低脂肪、高糖、高维生素的食物要多吃。当肺癌发生的时候,特别是到晚期的时候,由于癌细胞大量的消耗人体的能量和物质,导致人体的正常细胞不能够获取足够的营养,所以会肌体免疫力下降,所以这个时候你要特别注意补充充足的营养,这样才能够很好的抵抗癌细胞。

那么首先第一个就是蛋白质是必须要摄入的,那么我们可以多吃一些什么样的蛋白质呢,到了肺癌晚期可以多吃一些瘦猪肉、鸡蛋、豆类、奶类这样的高蛋白的食物。第二个就是肺癌晚期由于肝脏的功能也大量的丧失,胆汁的分泌也减少了,所以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最好吃低脂肪的食物,因为脂肪主要在肝脏中来进行消化的。

那么低脂食物包括什么呢,比如像植物油、奶油这些都容易被消化和吸收。那么第三个就是要摄入糖类、脂肪和糖类是人类两大能源物质。肺癌晚期的时候,由于癌细胞争夺影响,所以要补充糖分。那么吃什么糖比较好呢,可以吃蜂蜜、蜂王浆、蔗糖是比较好的。

第四个就是要高维生素的饮食。这个高维生素是可以抗癌的,补充充足的维生素,比如像多吃蔬菜、水果。那么日常饮食中要保持绿叶蔬菜要占食物的四分之一,另外第五个就是肺癌晚期的病人如果出现疼痛的话,失眠可以吃一些木耳、香蕉、黑芝麻这样的食物。

另外对于消化不好的肺癌晚期的患者,可以吃流食软的食物。那么肺癌的病人要不要限盐呢,那么我们认为肺癌的病人,也是要控制食盐的摄入的,防止浮水的发生。所以晚期肺癌的饮食还是要多加注意。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