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6632次
  • 怎样预防淋巴癌

    怎样预防淋巴癌

    9521次
  •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7477次
  •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9611次
  •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7816次
  •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874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储真真 >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专家:储真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储真真:早期乳腺癌往往没有特别典型的症状,往往容易被忽视,一般来说常常是通过体检才被发现。一般来说早期症状是这样的,首先第一个是有不适感。主要是部分的早期乳腺癌的患者在乳房虽然没有什么摸到明显地包块,但常常有局部的不适,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会感到一侧乳房轻度的疼痛、不适或者一侧的背和肩发沉、酸胀不适这样的症状这是第一个,感觉到乳房或局部的不适。

第二个早期的乳房内可以触及到蚕豆大小的硬块,比较硬可以活动。一般来说这个包块没有明显地疼痛,少数可以有振发性的隐痛或者顿痛、 刺痛。

那么第三个就是乳腺的外形会有改变,往往在包块处皮肤是隆起,有局部的皮肤橘皮一样的改变。甚至有水肿、湿疹样的变化。第四个症状就是乳头接近中央的那个部位往往伴有乳头的回缩。乳房的皮肤有轻度的凹陷,这个医学上叫做酒窝症。也可以见有乳头的糜烂,或者是乳房的皮肤增厚变粗、毛孔增大等现象。第五个早期也可以见有乳头的溢液。

这个溢液可以呈血性的或者浆液性的。第六个早期症状就是局部比如说同侧的腋窝可以有淋巴结的肿大,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也是比较多见的。所以早期乳腺癌主要是有这些症状,那么大家根据这些症状可以进行判断。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