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9248次
  • 怎样预防淋巴癌

    怎样预防淋巴癌

    5253次
  •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7977次
  •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8150次
  •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5524次
  •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731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储真真 > 乳腺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

乳腺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

专家:储真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乳腺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

储真真:乳腺癌如果发展到晚期的话就会表现为以下症状,首先第一个是肿块。这个肿块是乳腺癌晚期的一个非常主要的表现,一般来说是发生在乳腺的外上侧。特别是对于成年妇女乳房内肿块要特别注意,这个乳腺癌是为单个的、或者是极少可以见同一个乳房内有多个病灶。一般来说,形态是不规则,边界也不是很清楚,用手去摸质地比较硬。

早期的时候这个包块还可以推动,进一步发展到晚期的时候这个包块就不能推动了。晚期的第二个症状就是疼痛。乳腺癌早期的时候这个包块是不疼的,到了晚期的以后这个肿块逐渐的增大,疼痛就比较明显了。可以出现振发性的刺痛、隐痛。这也是乳腺癌晚期的症状。第三个症状特点就是乳头溢液。

乳头溢液我们知道有生理的和病理的。但是乳腺癌的乳头溢液大多是呈现血样的、或者是浆液样的浓性的,这个溢液的量可多可少,一般晚期的患者溢液的量比较严重。

第四个症状主要就是乳房皮肤的改变、乳腺癌皮肤的改变和肿块的部位的深浅、侵犯的程度有关系,随着肿块的增大,对皮肤的粘连、牵拉、也就比较的明显,那么皮肤就会出现凹陷,如果这个包块堵塞了皮下的淋巴管就会出现皮肤的水肿,出现橘皮样的改变。

第五个症状就是乳头的变化。乳头有可能会出现乳头的内陷。第六个就是乳房外形发生变化。常常乳房的外形是呈现自然的弧形,如果乳腺癌晚期的症状的时候,这种弧形就会发生严重的异常了。所以乳腺癌的症状主要是这几大点。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