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8477次
  • 怎样预防淋巴癌

    怎样预防淋巴癌

    7767次
  •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7477次
  •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9094次
  •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6732次
  •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869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储真真 > 乳腺癌化疗期间吃什么好

乳腺癌化疗期间吃什么好

专家:储真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乳腺癌化疗期间吃什么好?

储真真:乳腺癌的患者在化疗期间,因为病人会出现恶心、呕吐、没有食欲这样的症状,所以饮食是非常重要的。首先第一个要注意营养要充足。乳腺癌的患者一般来说化疗期间体质比较虚弱,所以这时候要注意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可以增加糖的摄入,但是要减少高脂肪,高胆固醇的摄入。所以一般来说可以多吃一些瘦肉、鸡肉、鱼类这样的食物,不要吃炸的、腌的、辛辣的食物。如果食欲特别差、有厌食的情况下,可以吃一些萝卜、山楂来促进食欲。另外就要多吃一些富含有抗癌成份的食物来增加乳腺癌病人的。一定的防癌作用比如说可以吃卷心菜、大白菜,他们中都含有叫做吲哚三甲醇的物质具有抗癌的效果。

另外可以吃大蒜、洋葱,它们中含有大蒜素,可以阻断亚硝胺的合成,同时大蒜和洋葱中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等成分,能够起到抗癌的作用。另外适当进食一些新鲜的水果比如像猕猴桃、苹果、草莓,它们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另外可以也可以吃大枣。大枣它能够生血,能够提高白细胞血小板的生成。另外在化疗期间要合理的安排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化疗以后常常会出现恶心、呕吐这种消化道的不良反应。所以,什么时候吃饭非常重要。一般来说,化疗的当时饮食要清淡可口。一般来说,经过静脉化疗的时候是要空腹进行化疗。静脉化疗空腹进行,然后化疗前三个小时禁食等到正好食物基本上排空以后,化疗再进行化疗。

化疗结束以后晚餐要少吃一些,防治恶心呕吐的症状发生。如果要是口服化疗药的话,一般来说是饭后半小时比较好,这样血样浓度达到高峰的时候,这时候正好是空腹了,消化道的反应也会比较轻一些。如果出现恶心、呕吐的消化道反应的话,我们再可以做的饭里面加上一点姜片或者是姜汁,有利于止呕。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