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7157次
  • 怎样预防淋巴癌

    怎样预防淋巴癌

    7494次
  •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5218次
  •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6650次
  •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5810次
  •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533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储真真 > 什么是男性乳腺癌

什么是男性乳腺癌

专家:储真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什么是男性乳腺癌?

储真真:男性乳腺癌是比较少见的恶性肿瘤,一般来说是占男性全部恶性肿瘤的0.2%-1.5%,占乳腺癌的1%左右。从理论上来说,乳腺癌的发生是由于乳房细胞内出现了恶性肿瘤组织。那么男性也具有乳腺组织,所以同样也可以导致乳癌的发生,只是由于生理结构的差异,女性患乳癌的几率要远远高于男性。男性乳腺癌为什么会发生呢,第一个就是家族性的。

国外的研究报道就证明了,就是家庭中或者有女性乳腺癌家族史的,那么有可能会导致男性乳腺癌的发生。第二个就是内源性的。雌性激素水平往往与乳腺癌发生是相关的。所以如果男性乳房的发育,或者是内分泌的异常或者肝功能的损害,这种内源性的异常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第三个就是性染色体的异常。

也有研究证明比如说男性睾丸小或者是曲细精管纤维化等等,那么这时候乳腺癌的发病率就会增高。其他的,另外比如说放射性物质的接触,或者是乳腺局部的损伤,或者是治疗某种疾病长时间用了雌性激素等等这些都会诱发男性乳腺癌的发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