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5757次
  • 怎样预防淋巴癌

    怎样预防淋巴癌

    6826次
  •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5171次
  •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8937次
  •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7913次
  •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521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储真真 > 引起乳腺癌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乳腺癌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储真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引起乳腺癌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储真真:乳腺癌发病的原因很多,乳腺癌发病的高危因素很多。一般来说年龄在20岁以下发病情况就比较少见,女性一般多于男性,大多是在20岁以后的女性患乳腺癌、绝经期前后发病率是最高的。乳腺癌的发病与月经的周期和绝经的年龄有一定的关系。一般来说月经初潮小于12岁,绝经晚于55岁就是属于危险人群了。现在的研究就证明了月经的周期越短,乳腺癌发病的危险性就会越高。

另外,女性生育与哺乳或者是也与乳腺癌的发病有着密切的关系。一般认为第一胎足产如果是超过35岁,就每超过一年乳腺癌发病的危险性就会增加5%。

也有人调查哺乳的母亲比不哺乳的母亲乳腺癌的发生的危险性是小于两到三倍的,所以哺乳的时间就是大家要尽量的哺乳吧。负面的精神,比如说心理因素的刺激、神经高度的紧张很容易导致内分泌的紊乱,也容易导致乳腺癌的发生。另外,不良的饮食结构,比如说高脂肪、高糖的饮食以及经常的口服避孕药都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那么在我们国家主动吸烟的女性相对不多,但是被动吸烟的情况还是比较多见的。而被动吸烟,长时间的被动吸烟也是乳腺癌的发生的危险因素,可以增加乳腺癌发生的危险。乳腺癌的家族史也是一个非常高危的因素了。家族史也就是指的是一级亲属母亲、女儿、姐妹之间有乳腺癌患者的人。另外,乳腺癌的危险因素还有什么呢,未婚、未育、晚育、未哺乳以及乳腺的良性疾病没有及时地治疗,这些都有可能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