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9757次
  • 怎样预防淋巴癌

    怎样预防淋巴癌

    8239次
  •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6201次
  •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5830次
  •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6703次
  •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806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储真真 > 应对胃痛的小妙招有哪些

应对胃痛的小妙招有哪些

专家:储真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应对胃痛的小妙招有哪些?

储真真:对于胃痛、经常胃痛的人来说我给大家介绍一些方法就可以减少胃痛。首先第一个就是不要的暴饮暴食。因为暴饮暴食会使胃酸被迫进入食道,胃酸会分泌比较多会导致胃痛。第二个胃痛的时候不要平躺。因为当你觉得不舒服的时候,认为平躺可以休息。实际上平躺的时候胃酸会比较容易的待在胃内,那么就会导致胃痛了。第三个就是当出现胃痛的时候怎么办呢,可以吃一些药。

我们中药治疗胃痛的效果也是很好的,比如说可以吃胃苏颗粒可以吃加味保和丸或者是胃气止痛丸,吃了以后可以很快的缓解胃痛,也可以比如说如果反酸比较多的话,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止酸剂。所要注意的就是睡觉之前不要吃晚餐,这样会加重胃痛。另外生活压力比较大的时候,也会导致胃痛的发生。那么还有一些肥胖的人肚子比较大的人也会出现胃痛。

所以这种情况下要注意减腰部的肥肉,减腰部的肥肉也可以减轻胃痛。教给大家一个胃痛治疗的按摩的小方法。当出现胃痛的时候通过中医的按摩可以缓解胃痛。首先第一个就是可以按揉背部,背部就是两边有膀胱经,可以从上往下轻轻的按摩可以缓解胃痛,这是第一个方法。第二个方法就是可以捏肌。捏肌实际上就是把后部的肌肉,提拉往前赶,这个捏肌的方法也可以缓解胃痛,是比较好的缓解胃痛的方法。

另外就是用手如果是胃痛怕冷的情况下,可以用双手的手心摩擦,摩擦发热了以后可以按揉肚脐,按揉上腹部,也可以改善胃痛和减轻胃痛当大家或者出现胃痛的时候,大家可以试一试这按摩的小方法它可以比较有效的及时的缓解胃痛。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