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5609次
  • 怎样预防淋巴癌

    怎样预防淋巴癌

    5919次
  •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7947次
  •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7559次
  •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5511次
  •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744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储真真 > 怎么诊断乳腺癌

怎么诊断乳腺癌

专家:储真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怎么诊断乳腺癌?

储真真:乳腺癌的诊断,因为目前没有明确的病因学等等,所以乳腺癌的早期发现和诊断就非常重要了。目前的诊断有很多的方法,首先第一个就是临床检查。临床检查它是指由乳腺专科的医生先用眼睛去看双侧乳房的大小,外表是不是对称,乳头是不是有凹陷,有没有溢液等等。然后再用手去触摸乳房,看看有没有包块。如果有包块的话用手触摸,去感觉一下判断一下包块的大小、形态、硬不硬、活动不活动、在什么位置、有什么疼痛没有,这是第一个临床检查。第二个就是实验室检查了。对于临床检查就是确定有包块情况下,我们就可以给病人做超声或者是钼靶检查相结合的也可以。超声在乳腺癌的诊断中是比较重要的。

它的特点可以对乳腺在层次显示的比较清楚,一般来说可以发现两毫米大小以上的囊肿或者是包块。如果说超声没有把握的情况下,不能确定的情况下,可以用钼靶X线来检查。那么乳腺钼靶X线检查主观上来说,主观影响是比较小的。主要是从乳腺的整体来观察乳腺的病灶,X线它有放射线,所以对于孕妇是不适合的。目前的诊断往往是把钼靶和超声相结合作为乳腺疾病诊断的黄金组合。

超声和钼靶的结合往往能够提高乳腺癌诊断的准确性,尤其是钼靶X线可以检查出来用超声没有发现的包块,或者是微小的钙化那种恶性的病变。所以乳腺癌的诊断是不难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