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5793次
  • 怎样预防淋巴癌

    怎样预防淋巴癌

    9352次
  •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9948次
  •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5165次
  •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7368次
  •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659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储真真 > 糖尿病患者得了癌症饮食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得了癌症饮食要注意什么

专家:储真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糖尿病患者得了癌症饮食要注意什么

储真真:那么如果糖尿病的患者得了癌症,那么这个就比较问题就多了,首先第一个,糖尿病患者就要注意控制饮食,防止血糖升得更高,那么癌症患者需要增加营养使机体的免疫力增强,那么如果糖尿病的患者得了癌症的话,那么这个饮食上应该怎么样进行调理呢?

那么首先第一个就是虽然是有糖尿病,但是由于癌症的患者他是逐渐的身体消瘦,肿瘤的生长会消耗身体的大量的营养,所以对于糖尿病的癌症患者也是要与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肪的饮食为重要的。

那么高热量就是要注意,比如说可以吃什么呢,比如说可以吃鸡蛋,可以吃瘦肉,高蛋白也是可以吃,比如说深海鱼,那么高维生素,多吃一些蔬菜。

水果要注意控制,因为有糖尿病,所以不能吃太多的水果,但是每天可以适当的吃水果。那么低脂肪,那就是少吃熏炸烧烤的这样的食物,特别是注意糖尿病的患者如果是得了癌症的话,在饮食上要注意定时、定量、定餐。定时那就是每天吃饭的时间要有规律,定量那就是不能饥一顿饱一顿,每天比如说主食半斤其它加副食,注意多吃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

特别是还要注意保持口腔的清洁,防止出现口腔溃疡,要注意多吃一些比如说多吃些萝卜、蒜苗、黄瓜,可以增加肠子蠕动的食物,这样可以促进肠子的蠕动。

特别是要小心的就是,如果要是进食的时候出现了肠梗阻,那么就要不要再吃饭了,那么可以通过静脉点滴来增加营养。

对于糖尿病的患者如果是得了癌症的话,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科学合理的饮食,如果是血糖升上的很快,可以就是配合上降糖药,如果身体消瘦的很快,一方面要控制血糖,一方面还要增加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这样子才有利于癌症患者的健康的恢,复疾病的恢复,才能够达到延年益寿。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