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8400次
  • 怎样预防淋巴癌

    怎样预防淋巴癌

    9367次
  •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5439次
  •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9357次
  •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6568次
  •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922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储真真 > 白血病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白血病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储真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白血病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储真真:那么如果是得了白血病,那么我们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呢?这也是白血病患者和白血病患者的家属特别关心的事情,那么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在饮食上要注意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首先第一个就是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能够吃生的冷的、刺激的食物,更不能够吃隔夜的、变质的东西,因为白血病的患者本来免疫力就差,可能吃的稍微不太合适、稍微不太干净的东西就会出现腹泻、拉肚子,所以定要注意饮食的卫生。

第二个在饮食上要注意少吃油炸的食物、坚硬的食物,比如说吃鱼的时候最好是把鱼骨和鱼刺都去除掉,防止鱼骨和鱼刺造成口腔黏膜的刮伤,导致口腔溃疡局部的感染,所以吃饭要吃软的食物,不吃油炸的食物。

那么第三个在饮食上注意的就是要注意合理搭配膳食结构,少吃或者是不吃辣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优质的水果蔬菜。

当大便不通畅或习惯性便秘的那些人,一定要注意多补充富含有纤维的食物,尽量保持每日排便正常,那么如果是出现便秘导致了痔疮,或者是诱发肛裂的话,就容易增加局部感染的机会,所以要注意合理的搭配饮食,保持每天大便的通畅,那么发生这类疾病它是对体内的蛋白质的消耗量是远远大于正常人的。

所以平常白血病的患者要多吃优质的蛋白质,这样才能够保持各个组织器官的功能正常,那么适当的摄入高蛋白的饮食,比如像牛奶、鸡蛋,也可以吃吸收率比较高的植物性蛋白,也可以吃豆类蛋白质,比如说像豆腐、豆腐脑、豆腐膏、豆浆等等也可以,来补充身体蛋白质的需要,由于肝脏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等,白血病的患者日常饮食中要多吃一些动物的肝脏,这样子对身体是有极大的好处的。

另外还要多摄入维生素C,那么通过维生素C可以增加机体的免疫力,那么富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都有哪些呢?比如说像西红柿、油菜、山楂、柑橘、猕猴桃等等。还要注意大量的摄入维生素A,因为现在证明维生素A能够调动机体抗癌的积极性,能够抵抗致癌物质侵入人体,那么哪些物质富含有维生素A 呢?

比如说像南瓜、鸡蛋、胡萝卜素、动物的肝脏、鱼肝油等等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那么白血病的病人在多吃维生素C和维生素A的食物以外,还要注意摄入含铁丰富的食物,那么什么样的食物富含铁呢?

比如像豌豆、黑豆、绿色的蔬菜、大枣、木耳、芝麻酱、蛋黄里面都含有丰富的铁,可以每天多吃一些。那么如果说化疗以后白血病的患者出现了恶心、呕吐、腹胀的情况下,这时候可以采用少食多餐的方法来治疗,那么少食多餐正常的三餐之外可以增加一些体积小、热量高、营养丰富的食物,那么哪些食物是这样的食物呢?

比如说蛋糕、巧克力面包、猕猴桃、新鲜的果汁,它们都是属于体积小、热量高、营养丰富的食物,那么通过这些食物的摄入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那么如果是消化系统出现了不良反应怎么办呢?

那么可以吃一些助消化、止呕吐,吃一些这样的药物,所以白血病患者的饮食的调护是非常重要的,它直接关系到疾病的恢复和病程的延长。

因此我们要每天合理的膳食,进行膳食的规划,那么在不同的治疗阶段选用不同的膳食,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用更合理的饮食,那么这样就更有利于增加机体的免疫力,增加机体抗癌的能力,可以使自己体质增强更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