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7663次
  •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5951次
  •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8914次
  •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6157次
  •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5811次
  •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745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段昱方 > 尿路感染需要做哪些检查

尿路感染需要做哪些检查

专家:段昱方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尿路感染需要做哪些检查

段昱方:尿路感染的检查其实很简单,有些病人得了尿路感染不愿意去医院,他就觉得我到医院要做很多很多检查,我很麻烦。其实尿路感染的检查非常简单,最简单的就是查尿常规,就是清洁中断尿的尿常规就可以了。

就是我们要注意留尿的方式,就是要留清洁中断尿,就是尿出一点再接,不要一有尿就接,一有尿就接,你就会把外阴的一些上皮、细菌、白细胞等等的带进去,导致这个尿液的污染,这个结果就不准确了,所以我们要留清洁的中断尿尿培养,如果尿常规里面的白细胞增多,有的再加上典型症状,或者是有时候能见到脓尿或者是细菌尿,其实临床就可以诊断。

如果非常确切的诊断的话,或者是反复治疗不好的这种病人,我们需要给他做尿培养,尿培养在每毫升大约10个5次方菌落数就可以诊断尿路感染。

因此尿路感染常规的检查非常简单,大家不要害怕,发现自己有症状,像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或者仅仅就是一个简单的排尿不适,那么你要到医院来做一个尿就可以了,非常简单。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