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7292次
  •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7788次
  •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6140次
  •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6591次
  •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5157次
  •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895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段昱方 >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专家:段昱方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段昱方:运动疗法其实就是有些简单的动作,比如说你平时坐办公室的人坐时间长了,累了,那么你站起来一个是转腰,或者是提脚跟来抬脚,使劲抬,把腰挺直,这些都是对腰有好处的。

还有就是你可以把两个手搓热,搓热以后放在腰上,上下左右的来按摩腰部,对肾脏也是也保护作用。还有就是睡前用热水洗脚、泡完以后,搓涌泉穴,涌泉穴是我们脚心中最中间的位置就是涌泉穴,各搓一下,对保护肾,对促进睡眠也都是有帮助。

此外还有一些运动,它可能不是一个针对与保护肾,但是它对全身都是有好处的。你像我国传统的健身的运动,像太极拳、五禽戏、八段锦、易筋经这些其实很简单,它有大众的简单的做法,听起来好像不是太时髦,但是这是我国上千年流传下来的。

它能流传至今,就说明它还是有它的非常好的强身健体的保健的作用。另外它活动的部位非常全面,所以它对于舒筋活络,益气养血、健脾补肾和全身气血津液的流通是非常有益的。

尤其像太极拳,现在很多人施行做瑜珈,瑜珈就是通过意念来做,太极拳其实也是这样,它是里面自己头脑有意念,然后形体再做,这叫形神合一,然后同时太极拳腿是要弯曲的、腰要挺直这样做,所以它对于腰腿部的锻炼是非常有效的。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