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7943次
  •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6963次
  •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5330次
  •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8935次
  •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8278次
  •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692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段昱方 > 导致尿路感染的原因有哪些

导致尿路感染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段昱方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导致尿路感染的原因有哪些

段昱方:我们先来讲一下,我们正常人体尿路一般正常情况下、生理情况下不感染的原因是什么。

因为我们的正常人体她的尿液是呈一个弱酸性,PH值在5到7之间,这种弱酸性的环境和尿液是一个高设立的状态就是浓缩的这种状态,这两种情况导致尿液里面不利于细菌的生存。

所以我们自身人体给了自己一个防御机制,那么当这种机制破坏的时候,还有自己抵抗力低下的时候细菌就会感染,我们说细菌其实是无处不在的,那么有的人感染,有的人不感染为什么?

就是因为你的抵抗力。中医有一句话叫做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所凑齐其必须是什么意思呢?正气是指的我们正常人体健康的一种抗病的能力,它如果是存在的,邪气就是导致人体生病的外邪,中医叫邪气。

那么你正气存在身体里面,邪气就不会侵击你,如果邪气侵击人体了,就是邪之所凑齐其必须就是说你的正气肯定是虚的,所以这个也就是说,尿路感染它一个是有外因,还有一个是有自身的因素双方面作用结果。

还有像比如说你在医院下了尿管或者说用了膀胱镜这种器械损伤它会导致尿路黏膜的破坏就有利于细菌生存。还有像糖尿病血糖不好的病人,还有长期服用免抑制剂的这种病人他的抵抗力要差一些,所以也是会反复的感染。

从中医角度讲,导致感染的原因也是,像邪气我们指的湿热,一般的尿路感染是蕴结下焦,在下焦里面酿生湿热,引起湿热的原因一个是感受湿热邪气,像前些天那种伏天,空气比较闷热,潮湿闷热的这种天气,还有你的外阴不是特别清洁,这种时候会导致湿热的邪气侵袭人体,还有像喝酒,吃辛辣、油腻这些肥甘厚味它也会在体内酿成湿热。

还有比如说心情不愉快或者是比较郁闷、压力大,中医叫肝郁气滞,气滞日久就会化火,那么肝郁化火也会促进湿热的生成。这都指的泄气,那么从重气来讲,比如说脾肾亏虚、气血不足、气阴两虚等等这些导致人体虚弱的这种情况,你人体本身就是一个虚弱的,你再加上外因外邪,湿热的邪气侵体就导致尿路感染的发生。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