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8466次
  •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9189次
  •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9508次
  •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5811次
  •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6659次
  •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912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段昱方 > 孕期水肿怎么办 如何预防

孕期水肿怎么办 如何预防

专家:段昱方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孕期水肿怎么办?如何预防

段昱方:孕期水肿其实这是一个生理现象。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孕期引起水肿的原因是什么。首先我们说孕期在六周以后血容量开始增多。

甚至可以增加了原来血容量的40%以上。相当多。那么血容量增加以后,细胞间隙、细胞外液也相应的增加,所以它就会水肿。还有就是你孕期的时候,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导致体内醛固酮水平的增多。

这样会加入水钠储留也是引起到水肿的原因。还有就是血容量增加了,那么像白蛋白这种蛋白成分就相对的减少。

我们说白蛋白是调节血管内外渗透压的一个主要原因。那么白蛋白低了,就会导致水肿。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子宫里面增大以后,它会压迫下肢回流的静脉,回流静脉,回流受压,血液不能够从静脉里正常的回流才会出现水肿。所以其实孕期水肿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不用太过于的担心和一定要纠正它。因为分娩以后,慢慢的这种情况会缓解。

但是就是在孕期的时候,虽然不用太在意,但是孕期一定要注意查尿,查尿常规。我们说如果孕期里出现了尿蛋白或者是血压升高,就要警惕妊高症的出现。

妊高症是一个比较严重,比较危险的情况,所以要到医生那去进一步的处理。那么怎么样缓解孕期的水肿。孕期虽然是正常生理现象。但是他比较不舒服,孕妇身体又比较重,所以她可能觉得不太舒服。

那么我们要做到就是第一时间要注意休息,下肢水肿严重的人要注意把下肢抬高。就是你平时坐着的时候,把下肢抬高一点,然后促进它的回流。睡觉的时候也可以把脚垫一点东西,抬的比心脏高一点。促进它回流,他会好一些。注意休息。

还有增加注意营养。因为孕期的时候,像低蛋白和贫血会有一些人会犯,然后就是改善营养,让低蛋白和贫血的情况改善,对水肿会有一定的帮助。还有就是姿势。

向左侧卧位,可能对躺着的时候,左侧卧位避免子宫压迫也有很大帮助。还有另外比如说适当的活动、散布和小腿局部的按摩,能够促进它的血液循环,也对于改善水肿是有帮助的。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