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8423次
  •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6616次
  •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7819次
  •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8542次
  •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6541次
  •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554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段昱方 > 水肿的常见伴随症状有哪些

水肿的常见伴随症状有哪些

专家:段昱方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水肿的常见伴随症状有哪些

段昱方:还是要结合他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水肿,然后来讲它的伴随症状。你比如说是心源性的水肿,那他肯定就会伴随有心衰的其他症状,比如喘憋、咳嗽、呼吸困难等等。

如果是肝源性的水肿,那么他会有肝硬化、有腹水、腹胀这些症状。肝掌或蜘蛛痣这些肝硬化平时的症状。如果是肾源性的水肿,那么它除了水肿以外,它会有排尿的尿液的异常。有尿少,排尿尿里泡沫多,或者液尿增多,等等这些肾脏的一些表现。

如果像营养不良,它会有消瘦,有乏力,有体重减轻等等的。所以这要跟结合他的原发病来。其实它的伴随症状是有利于你判断它的源发病的。还有一个情况就是月经前期出现的水肿,这个在我中医肾病科的女性病人中还是挺多见的。她说一到经前她就水肿,然后月经过后就消肿了。但下次月经前又水肿。

这个可能是跟他月经前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有关的。这个也不是特别的严重的问题。可能他如果觉得实在不舒服,还是中药调理一下就能够改善。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