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6913次
  •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6655次
  •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7288次
  •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7884次
  •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7807次
  •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628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段昱方 > 确诊水肿原因需要做哪些检查

确诊水肿原因需要做哪些检查

专家:段昱方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确诊水肿原因需要做哪些检查

段昱方:就是水肿的病人到你这来看病,那么他也很迫切的要知道或自己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水肿,那这是一个诊断和鉴别的问题,那么我们第一要根据病史,刚才说了那几种情况的水肿,比如心源性、肝源性、肾源性这就是脏器的病变引起的水肿。

它首先要有一个病史,你像心源性的水肿,他不会说昨天还好,今天一下肿了,是一个心源性的。因为他首先有一个心功能不良,一般来讲是右心衰或者是全心衰他首先有一个心脏病、基础病,然后他长期的逐渐发展成心衰导致的这种水肿。你像肝硬化,它也不是一天两天会硬化的。

所以它也是有一个肝病的病史。逐渐发展成肝硬化以后,然后出现的这种水肿。并且肝硬化的水肿,它是浮水先出现的最多见,它可以下肢不肿,它先出现浮水这是它特殊的地方。那么肾性的水肿,有的时候一般也是有一个肾炎的病史或者肾衰的病史导致尿量的减少,然后出现排尿的异常和尿的成份的异常。这是肾性水肿。

所以你来医院,我们大夫看到水肿,首先要给你排出这些脏器的问题。所以要查的就是尿常规来看尿里有没有蛋白,来确定是不是肾性的,要查肝功能和肾功能,要看你的肝功能怎么样,有没有肝源性的?肾功能怎么样,有没有肾功能不全?

要做甲状腺激素,看有没有甲状腺功能减低引起的这种连异性水肿。然后要看你血里面的白蛋白的情况和营养状况。还有就是要结合心电图或者心脏超声来看心功能的情况。

还有一些局部的。比如说你即使是个全身水肿,它早期也是个下肢的水肿,那有时候跟下肢的,比如说静脉曲张,跟局部的水肿不太容易鉴别,所以要做一个下肢血管超声来看下肢血流回流的情况来确定是不是下肢的问题。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