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肾虚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8680次
  •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肾虚如何通过运动来治疗

    8501次
  •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肾虚会引起脱发吗

    8946次
  •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肾虚会导致腰痛吗

    6613次
  •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肾虚会引起性生活不和谐吗

    7310次
  •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肾虚会导致耳鸣吗

    540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段昱方 > 什么季节补肾最合适

什么季节补肾最合适

专家:段昱方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段昱方:肾从五行上跟四季对应的是冬天,冬天主收藏,所以跟肾脏相对应的。所以补肾最好还是在冬天,冬令进补来补肾,也是分阴阳,一定要分阴阳。有的人觉得冬天很冷,我要多吃一些温热的东西可能觉得更合适,但实际上不一定。

中医里有一句话叫做: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就是秋天和冬天是在阴阳里面春夏属阳,秋冬属阴,所以人体顺应大自然的自然规律来养他的阴也是可以的。这个补并不指都是吃,而是通过各个方面,包括饮食起居,还有运动等等方式。

从养生方面来说,冬天要早睡晚起,睡眠的时间要延长,一个是阴气晚上很充盛,让它不要耗损太多。还有阳气生发。

冬天的时候因为冷,人们要御寒,可能需要的阳气更多一些,但是到夜里阳气逐渐逐渐生发的时候,所以你给它一个阳气生发有一个充分的时间,给更多的阳气生长的更好一些,所以冬天活动量不要太大,还有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