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慢性扁桃体炎要做手术

    慢性扁桃体炎要做手术

    6120次
  • 扁桃体炎什么情况下不宜做手术

    扁桃体炎什么情况下不宜做手术

    7803次
  • 扁桃体摘除后有什么后遗症

    扁桃体摘除后有什么后遗症

    7260次
  • 冬季如何预防扁桃体炎

    冬季如何预防扁桃体炎

    9134次
  • 慢性扁桃体炎是怎么回事

    慢性扁桃体炎是怎么回事

    8861次
  • 有了慢性扁桃体炎怎么办

    有了慢性扁桃体炎怎么办

    695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关秋红 > 慢性扁桃体炎是怎么回事

慢性扁桃体炎是怎么回事

专家:关秋红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关秋红:急性扁桃腺炎反复的发作就会导致一个慢性的扁桃腺炎,慢性扁桃腺炎它在急性发作会出现咽痛,发作间期,也就是平常的时候也会出现一些咽部的不舒服的感觉,最常见的在临床上这个病就告诉你,我老觉得咽干,老想喝水,再有就是咽部发痒,他会形象的告诉你,就像有个鸡毛,可是这个鸡毛就怎么咳也咳不出来的。还有一个,就是出现的,比如说扁桃腺太大了,会影响他的呼吸,这个在小孩的时候比较常见。还有的人,你再注意观察,他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就是晚上的时候,他会出现打鼾,这个成人和儿童都可以发生的。这样的病人往往还有一特点,他往往是脖子比较粗,而且短,肥胖的人。这个时候看他的咽部,他的咽腔是非常窄的,这样的病人他往往会是OSAS,叫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这个OSAS,目前来讲,在呼吸界越来越被重视,因为它可以引起在夜间的时候大脑的缺氧,还可以导致肾脏的,还有心血管的很多的并发症,会导致高血压、糖尿病,甚至发生心梗,所以这个越来越受重视。这样的病人,如果他扁桃腺是非常大的,比如说达到了3度,这个时候可能就需要一个手术干预,改善他这个气道通气的这个状况,这是慢性扁桃体炎出现的问题。

另外,还有一部分病人,他有一个非常痛苦的症状,就是他的口气比较重,因为口气比较重都不愿意跟别人打交道。有一部分是什么原因呢?就是在扁桃体的隐窝它有很多分泌,尤其是干道一样的分泌物,同时继发了厌氧菌的感染,他呼出的气体就非常的有味,这是需要大家知道的。长期的有这个问题困扰的,一定到耳鼻喉科查一查,是不是有慢性的扁桃腺的问题。还有就是在扁桃腺上边寄生的这些东西,还有它的分泌物被吞咽下去之后,也会引起胃肠道的不适。另外,如果扁桃腺上的这些脓性分泌物被误吸之后,会导致吸入性的肺炎,这个在临床上也是可以见到的,这是关于慢性病扁桃体炎它的一些临床上的表现。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