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情况下不能做青光眼手术

    什么情况下不能做青光眼手术

    9702次
  • 青光眼手术后视力可以恢复吗

    青光眼手术后视力可以恢复吗

    7388次
  • 什么情况下青光眼容易发作

    什么情况下青光眼容易发作

    5544次
  • 引起青光眼的原因是什么

    引起青光眼的原因是什么

    8127次
  • 急性青光眼药物治疗后眼压正常还用手术吗

    急性青光眼药物治疗后眼压正常还用手术吗

    7239次
  • 眼压比正常高就是青光眼吗

    眼压比正常高就是青光眼吗

    797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何红涛 > 青光眼已经导致失明需要治疗吗

青光眼已经导致失明需要治疗吗

专家:何红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青光眼是一个致盲性非常高的疾病,在我国尤其多见。很多患者由于生活条件、经济条件各方面的原因,得了青光眼以后没有进行治疗,一拖再拖,很多患者等来到医院的时候,眼睛已经处于一种失明的状态。失明就是说连光都看不到这种状态,这种病人已经失明了,我们还需要治疗吗?这个是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而决定的。

如果患者青光眼已经很多年,也已经失明了,患者虽然眼压高,但是他自己没有任何眼睛疼、眼睛红和头痛、恶心、呕吐这些症状,这类患者我们就暂时可以观察,先不需要治疗。如果有的患者虽然也是失明了,但是患者眼压非常得高,患者眼睛红、头痛、眼睛疼非常剧烈,对于这些有症状的患者,即便是已经失明了,我们还是要进行手术的治疗。手术的目的就是把他的眼压降下来,缓解他的症状。

对于术前已经失明的患者,手术以后视力也是没有的,手术的目的就是为了缓解症状。对于没有任何症状的这种眼压高的失明的青光眼患者,我们也要让他进行定期的复诊,如果发现这个眼球壁变薄,眼睛有破裂的倾向的情况下,我们也是需要进行治疗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