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霍则军 > 蒲公英茶可以天天喝吗
霍则军

霍则军

霍则军 男,出生于1969年8月,现任主任医师。1993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专业毕业后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医科从事临床、教学工作。2001年在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2001年5月至2002年5月在日本千叶医疗生命科学综合病院,进修运动医学及中医药学现代研究。2004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

蒲公英茶可以天天喝吗

  收藏文章 分类:疾病疗养

  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存在着植物,很多植物不仅可以具有欣赏价值,还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对人们的身体健康起着很好的帮助。蒲公英就是其中一种,有很大一部分会将蒲公英晒干后用来泡水喝,对于一些疾病的治疗有着很好的辅助作用,有的人会认为既然对身体有好处,应该就可以天天喝,但有部分人也有着不一样的意见。

说起蒲公英,很多人都知道,甚至还吹过蒲公英的种子

  蒲公英茶可以天天喝吗?

  说起蒲公英,很多人都知道,甚至还吹过蒲公英的种子,看似非常的不起眼,却有着很多的药用价值,蒲公英用来泡水喝,对人体健康的确有着十分良好的帮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蒲公英泡的水并不可以天天喝。蒲公英本身具有很好的清热作用,因此它是属于寒凉性质的,天天饮用蒲公英泡的水不仅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好处,还有可能会严重的损伤健康。

  由于偏寒凉,天天喝很容易会让脾胃受不了,从而引发很多消化系统方面的不适症状,例如胃胀,反酸又或者是嗳气,甚至还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呕吐或者是腹泻的症状,严重影响着身体健康。特别是身体比较虚弱的人群,如果天天饮用蒲公英茶,会更加容易引起脾胃的不适。

  喝蒲公英茶要注意什么?

  很多茶水泡好之后,有部分人可能忙于工作不能及时的喝,一段时间后,茶会就会变凉,如果是喝蒲公英茶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放凉了再饮用,主要是因为放凉后的蒲公英茶会具有很大的寒性,很容易会对肠胃造成负担,引起不良的后果。

  蒲公英虽然有着比较良好的药用价值,但本质还是野草的一种,如果有对野草过敏的患者,也一定要避免饮用蒲公英茶,不然很容易会导致过敏的病情的加重。

  蒲公英茶有什么好处?

  由于生活压力的逐渐变大,人们的免疫能力也在降低,很容易会受到细菌的感染,适当的饮用一些蒲公英茶,可以帮助杀死细菌,有效的预防疾病的发生。另外,患有一些口腔疾病的患者,例如舌头溃疡,也可以适量的喝一些蒲公英泡的水,可以很好的帮助病情好转。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