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失眠有哪些非药物性的治疗

    失眠有哪些非药物性的治疗

    5237次
  • 梦游是怎么回事

    梦游是怎么回事

    5802次
  • 嗜睡症是怎么回事

    嗜睡症是怎么回事

    9899次
  • 有了嗜睡症该怎么办

    有了嗜睡症该怎么办

    6278次
  • 鼾声如雷怎么破

    鼾声如雷怎么破

    9722次
  • 睡觉说梦话是怎么回事

    睡觉说梦话是怎么回事

    511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宁 > 究竟哪些原因容易导致失眠

究竟哪些原因容易导致失眠

专家:李宁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李宁: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可以分成几大类。一类可能是一些躯体疾病造成的失眠,常见的,比如常见的就是像甲状腺功能亢进,这种患者很容易失眠。还有一些像呼吸系统疾病,比如说像哮喘或者是肺心病,他无法躺平,可能睡眠也会受影响。

还有一些心脏的疾病,比如心衰的患者也是无法躺平,会造成睡眠的问题。还有像男同志前列腺的问题,造成的一些像尿频,这种夜间的频繁起夜。女性呢,还有像这种更年期以及月经期都有可能出现睡眠的问题。

还有像我们神经内科的疾病,脑卒中以后睡眠的问题,帕金森患者,还有像其他的患者地都可能出现夜间睡眠不好,这一类疾病的可能。所以如果要是有睡眠的问题,可能先要去排查一些,有没有器质性的问题造成睡眠障碍。

当然还有一大类患者,最为常见的失眠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情绪问题造成的,比如说是焦虑,或者是心境障碍、抑郁障碍等等各种各样的情绪类的疾病造成的失眠,这个在临床上是占绝大多数的。

还有一部分就是说,可能某些药品,目前我们服用的一些药品,尤其是老年人,他可能吃很多种药物,也有可能会造成睡眠的问题,比如说咱心内科常用的一些像β受体阻滞剂,还有我们像一些降血脂的药物,还有一些像激素类的药物等等这些都可能会造成失眠,这些问题咨询临床医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