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失眠有哪些非药物性的治疗

    失眠有哪些非药物性的治疗

    6648次
  • 梦游是怎么回事

    梦游是怎么回事

    8909次
  • 嗜睡症是怎么回事

    嗜睡症是怎么回事

    6196次
  • 有了嗜睡症该怎么办

    有了嗜睡症该怎么办

    8563次
  • 鼾声如雷怎么破

    鼾声如雷怎么破

    9907次
  • 睡觉说梦话是怎么回事

    睡觉说梦话是怎么回事

    845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宁 > 失眠有哪些非药物性的治疗

失眠有哪些非药物性的治疗

专家:李宁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李宁:治疗失眠里面,一般首推的是非药物治疗,非药物治疗也是包括下面几种方式。第一,首先是健康教育,因为很多人实际上对睡眠的问题有所了解之后,他对失眠的恐惧可能就没有那么强烈。它的担忧就会减轻,所以它就不至于那么焦虑了,这个时候反而就能睡得好了。比如说睡眠当中有一些常见的错误。如果你告诉他之后,他能够理解,就不会认为自己是有失眠的问题。常见的比如说刚才提到的像短睡眠者,有的人一天睡眠只有四五个小时,甚至短的时候只有三四个小时,但是他的睡眠质量非常的好,而且他从小就是这样一个睡眠的模式,白天又没有造成生活和工作的任何的损害。这种情况我们叫做一个正常睡眠的一个变异,而不把它定义为失眠。还有一种情况,有些人是睡眠节律有问题,比如说有些人是一种晚睡者,就是叫晚睡、晚起型的人群。尤其在年轻人当中比较常见。这些患者他可能有的时候到两三点,夜里两三点钟他才开始入睡,然后一直睡到第二天早晨,比如说九十点钟。其实,总的睡眠时间绝对是够的。但是它为了比如早晨去上班,为了适应咱们的社会工作,他可能早晨需要六点钟起或七点钟起,这样会造成他绝对睡眠不够,但是你只要让他自由的睡,他可能睡眠就是就的,一定要把这部分患者和咱们真正的失眠的患者区分开。所以有一部分患者,通过咱们健康教育,他了解了自己是怎么回事,可能他就会放心了。

还有就是说像咱们临床上用的比较多的,而且国外也是作为一个首要推荐的,像认知行为的治疗。尤其像一些放松的训练,比如说一些腹式呼吸的放松训练,或者是间接式的肌肉的一个放松训练等等这些都是有助于训练的。或者咱们通过一些传统的方式,比如说练习瑜珈、太极也能让患者比较安静下来,获得一个比较良好的睡眠。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