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失眠有哪些非药物性的治疗

    失眠有哪些非药物性的治疗

    9586次
  • 梦游是怎么回事

    梦游是怎么回事

    5588次
  • 嗜睡症是怎么回事

    嗜睡症是怎么回事

    8704次
  • 有了嗜睡症该怎么办

    有了嗜睡症该怎么办

    5906次
  • 鼾声如雷怎么破

    鼾声如雷怎么破

    6609次
  • 睡觉说梦话是怎么回事

    睡觉说梦话是怎么回事

    955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宁 > 失眠是一种病吗

失眠是一种病吗

专家:李宁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李宁:失眠可以是一种症状,也可以是一种疾病。目前国际上以及咱们中国都有失眠的诊断标准,就是对于失眠有一个诊断标准。它指的是有睡眠的问题,比如睡眠困难,或者睡眠维持困难,或者是早醒。

同时会造成白天的功能损害,比如说白天,由于头一天睡不好觉,白天会出现这种上班的工作不能胜任,或者严重影响他白天的日常生活。比如说脾气急躁,和人发脾气,影响家庭生活,这种就叫做诊断一个失眠的疾病,或者我们叫做失眠障碍,是一种疾病的诊断了。

失眠症的表现一方面指睡眠的量的不够,表现的一个就是入睡困难,或者是睡眠维持困难,或者是早醒。通常意义上来讲,睡眠小于6个小时,就是睡眠的量不够。

还有一种情况,睡眠的质不好。虽然量够,但是质不好,这也算是一种失眠。虽然我比如说睡了七八个小时,但是我觉得早晨起来昏闷沉沉,我的精力和体力都没有得到恢复,这也是一种失眠。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失眠以后,一定会造成了白天的一些功能损害。比如说,记忆力的下降,情绪的不稳,容易饥饿,烦燥,还有容易出现一些交通意外,或者在工作中,尤其一些危险的工作,比如说高空作业的时候容易出现一些意外。还有对儿童来进,就是学习能力的下降等等,他一定是造成这些危害。

那么当然说,刚才咱们提到过有一些短睡眠的,比如说他只睡四五个小时,但是他白天没有任何的功能损害的话,那么这种就不算疾病,这是一种睡眠的一个变异。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