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阑尾炎的发作

    如何预防阑尾炎的发作

    9798次
  • 小孩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小孩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6771次
  • 阑尾炎会有哪些危害

    阑尾炎会有哪些危害

    6422次
  • 阑尾真的可有可无吗

    阑尾真的可有可无吗

    8384次
  • 孕妇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孕妇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5327次
  • 老人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老人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796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东斌 > 胆结石吃什么药

胆结石吃什么药

专家:刘东斌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胆结石如何进行药物治疗

刘东斌:胆结石的药物治疗包括两个方面,一个就是所谓的溶石、排石的这种治疗,再有一个就是有感染期间的这种治疗。

有文献研究,就是这种所谓的口服的药物,熊去氧胆酸这些药物可能对胆固醇性的结石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可以使结石缩小。但是呢,它有一定的副作用,有可能对我们的肝脏功能有影响,另外也有可能需要长期的服药。

另外就是一些中药,那么中药有的时候排石的这个过程,有的时候不可预测,包括有一些体外碎石结合着中药进行治疗。

因为我们知道这个结石从胆囊内得经过至少有两道关卡才能排到我们的肠道里边来,如果比较小的结石,它有可能卡在了胆囊管,那么卡在胆囊管这个地方,卡顿在这里,就容易形成急性化脓梗阻性胆囊炎的一个原因。排石的过程中有可能很疼痛,在这个位置上,急性发作的是急性胆囊炎。

另外一个,它即使通过了胆囊管,有可能到下面还要到达胆囊管下端,这地方还有一个括约肌,如果卡在这的话,有可能出现两种情况。一个就是出现了黄疸、发热、高烧,那么这个就是我们所说的急性化脓性梗阻性胆管炎。

还有一种情况有可能,因为胆管和胰管有共同的通道,那么在最下面还有可能形成急性胰腺炎。所以说排石有的时候风险还是比较大的,排石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另外一个就是在急性期,在急性胆囊炎,比如说有胆绞痛的时候,我们一般给一些解痉治疗,6542,给一些镇痛的对症治疗。如果合并了感染,那么需要抗炎对症治疗。甚至,如果感染的情况比较严重,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急诊的手术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