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阑尾炎的发作

    如何预防阑尾炎的发作

    5712次
  • 小孩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小孩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5375次
  • 阑尾炎会有哪些危害

    阑尾炎会有哪些危害

    5403次
  • 阑尾真的可有可无吗

    阑尾真的可有可无吗

    8989次
  • 孕妇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孕妇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8917次
  • 老人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老人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826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东斌 > 孕妇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孕妇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专家:刘东斌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刘东斌: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因为涉及到二胎全面放开的问题,妊娠期的阑尾是一个同样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因为病人在早孕期和中孕期,这个病人基本上可能没有什么其他特殊的情况,跟它的临床表现都是一致的。到了后期可能由于子宫对于阑尾盲肠的挤压,位置会发生一些变化,还有她自己的特殊性。一句话来总结,妊娠期只要怀疑是阑尾炎,也应该考虑手术治疗。因为如果要是不做一个彻底的解决,由于妊娠期之后,对于静脉的挤压,细菌的清除、抗生素的应用,有的时候对这个病变本身影响相对会小。另外呢,手术来讲,对一些妊娠的准妈妈来讲,手术风险也相对比较大一点,手术难度也比较大。

现在因为开始的时候,以前可能更注意对孩子的保护,要孩子,在二选一的时候可能要孩子,但现在基本都是要大人,那要保护大人。我觉得妊娠期原则就是,如果要是怀疑急性阑尾炎,应该考虑早期进行手术。如果诊断上有困难,一个是B超,再有一个可以考虑使用核磁。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